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之 “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湖北广播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3日,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之“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比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承办、并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员高校及会员企业协办。来自湖北省各大高校的18支优秀团队从预赛、复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本次决赛严格遵循武汉市疫情防控要求,采用参赛团队线上答辩形式展开。珍岛集团副总裁徐有福、健民药业集团副总裁裴学军、攀升科技新赛道事业部总经理熊小亮、中商集团营销总监雷大涛、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董事长徐杰、武汉齐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小清、新浪湖北公司总经理陈雷、抖音生活服务华中内容策略负责人陈清凌、当夏创意、敢当科技创始人张豪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大赛开幕式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戴鑫教授主持,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董事长徐杰、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常亚平教授先后致辞。徐杰首先对莅临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企业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相关情况,最后他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线上参赛的同学赛出满意的成绩。常亚平教授代表主办单位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致辞,他表示,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是我省非常具有影响力的大学生专业竞赛,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湖北大学生市场营销实践平台、企业与高校的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服务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决赛团队展示与答辩环节,主持人对评分规则和评委进行了介绍。之后,珍岛集团副总裁徐有福作为评委代表致辞,他代表全部评委对大赛组委会表示感谢,并对大赛隆重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徐有福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营销目前广泛应用于企业营销中,逐步成为企业营销的主流模式,短视频的发展使传统的自媒体营销模式不断的被颠覆,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也越来越快,不可忽视。徐有福代表全部评委向各位选手保证,在比赛评审过程中严守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遵照评分细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评审工作,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他最后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个人争光、为学校争光,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致辞结束后,18支队伍依次进行答辩。各队伍进行了新意十足、风格各异的参赛视频和团队风采视频展示,并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和提问。和好大师队参赛作品通过处理恋人矛盾这一贴近生活的情节,将营销方与营销对象的关系具象化,强调营销就像经营感情一样,要学会发现价值、创造意义,诠释了“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的主题。百舸争流队以大气生动的故事讲解展示了直播助农的故事,实现了主题升华,其视频节奏牵动人心,视频制作也体现出了很好的专业水平;Prime队别出心裁的设计了咖啡豆IP形象,并采用与咖啡豆IP形象进行“对话互动”的形式进行作品讲解,展现独特的创意和队伍与众不同的风采。9位评委老师就各团队表现给出了犀利提问和精彩而专业的点评。本次比赛亮点频出、精彩不断、让人意犹未尽。

经过激烈角逐,华中科技大学和好大师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Prime队、湖北经济学院百舸争流队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此外,评委也根据参赛团队的人气、创意、实践等表现推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叙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实践奖若干特殊奖项。具体信息公布如下:

颁奖仪式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戴鑫教授主持,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常亚平教授为评委嘉宾颁发证书。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裴学军为本次比赛做整体点评,他表示今天大赛的很多团队或围绕着营销助农,或用情感类营销来创造美好恋情,或对中医药文化进行了推广等,采用了多种形式对“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的主题进行了呈现,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点赞。裴学军强调今天的比赛表明,短视频表现形式无论是从大而全的角度,还是小而美的角度,都可以有非常精彩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再接再厉,走向更大的舞台,成长为专业的营销人才,相信营销一定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

随后,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副会长王红教授对大赛做了全程回顾。王红教授表示,大赛展现了营销专业老师和同学的别样风采,并代表组委会对大赛的圆满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各位评委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现、团队背后老师们的指导和付出、大赛组织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程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礼茂教授对本届大赛程序进行了报告。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总经理黄琳琳对湖北青创园(光谷)示范园政策支持进行了介绍。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学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敏副教授宣布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副会长徐岚教授宣布了单项奖和特等奖、一等奖名单。至此,本次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之“营销创造美好未来”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向社会展示营销的社会责任和专业价值,激发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自今年5月31日启动,全省41所高校的367支团队报名、近2000名学生、2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产生了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