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 2022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驶入”洛阳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5日上午,2022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洛阳站)活动在洛阳高新区双创会客厅成功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以线上形式出席活动并致辞,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高新区(自贸区洛阳片区、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牛刚现场出席并致辞,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现场出席。全国、全省有关科技单位和企业约2060人通过深交所、河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等多平台以云直播形式同步线上参会。

2022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洛阳站)活动,是围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主题,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洛阳市科技局、洛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共发布221项优秀科技成果项目、41项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共促成签约项目107个,协议金额达3.16亿元。6项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适用领域强的科技成果现场路演展示,5项成果现场签订合作意向。龙门实验室理事会副主任马明星面向线上线下相关单位对河南省实验室——龙门实验室进行了总体推介。

以活动为契机,位于洛阳高新区的国家级孵化平台洛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与郑州中原科技成果转化有限公司(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运营公司)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据悉,两者强强联合,将依托郑洛科技大市场,打通洛阳与郑州间的双向成果转化渠道,畅通两地创新要素资源的交流和互补,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联动,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跨区域融合。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既是推动科技成果对接转化的“东风”,又是加速建立科技创新体系的“催化剂”。直通车活动“驶入”洛阳,将助推洛阳进一步拓展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建立政府、高校、院所、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五方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搭建以“直通车”工作为抓手的资源整合平台,为健全科技创新体系要素配置提供重要指导。

李有平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洛阳聚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产业方向,首次开展直通车工作。这是洛阳锚定无人化、智能化风口布局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探索,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洛阳,让更多创新资源集聚洛阳。

何守法指出,河南省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首位,洛阳市作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拥有丰富的创新基因和深厚的工业底蕴,希望洛阳借助此次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向全国展示洛阳机器人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一流成果,助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项目落地洛阳、落地河南,打造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的“洛阳名片”。

牛刚表示,要通过举办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搭建高层次的成果转化交流展示平台,加强成果、资本、人才对接,创造政策、服务多位一体的技术交易、成果转化生态,推动技术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凭借优惠政策、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广泛吸引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内生动力,助推优质科技成果“洛”地开花,全力支撑建设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