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荣获“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奖项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面向全国征选的“2022年度湾区金融创新案例”在首届横琴世界湾区论坛上公布,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业务入选,被评为“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普惠金融创新产品”。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案例”评选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主办,案例面向全国金融机构征选,是横琴世界湾区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广东省商务厅等多个部门的联合支持。作为把国家政策性金融优惠政策贯彻到实体经济的主渠道,进出口银行一直在探索更高效、更精准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和模式。经监管部门批准,2022年进出口银行全面开展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该行向商业银行提供低成本资金,由商业银行向外贸小微企业提供优惠贷款,进出口银行与商业银行共同承担信用风险。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引领作用,通过风险共担转贷款提高合作商业银行愿贷、敢贷意愿。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27亿元,支持了东莞、中山、江门等珠三角地区800多家外贸小微企业,充裕外贸小微企业现金流,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助力湾区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