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旷野」逆境下诞生的露营地,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起,由于疫情影响,出境游和跨省游的需求大幅降低,Glamping (精致露营)在中国快速兴起,作为西南地区精致露营的先行者之一,自由旷野以超越”精致”的”野奢“为定位,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旷野体验。 

公司创始团队,均有多年出境高端奢华旅行从业经验,以超预期的旷野体验为目标,创造新形势下的野奢露营品牌——自由旷野。

(图:自由旷野·2号营地)

自由旷野成立于2021年,是新形势下、创新型野奢露营服务商。自由旷野基于对自然旅行、生态旅行体验的深刻理解,以野奢露营的方式走入旷野,融入自然。自由旷野基于市场需求,主营拎包入住的野奢露营、自带装备、品牌活动、公司团建、生日聚会/求婚等业务。

截至目前,自由旷野已陆续服务了数十家知名企业和品牌。

疫情环境下,是否还适合创业?

(图:自由旷野创始人李志强)

自由旷野创始人李志强表示,“疫情之后的中国是寒冬也是契机。精致露营作为新兴行业,虽然发展很快,但是依然是需要拼产品和体验的服务业。自由旷野将沉下心来做产品内容、重运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露营体验。”

所以,自由旷野采取了一条更“稳”的经营方式,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筹备,2021年秋季,我们在成都蒲江石象湖试运营。经过市场检验,在产品和体验获得客户一致认可之后,在2022年3月,自由旷野·1号营地在成都大邑稻乡渔歌景区内正式营业,2022年7月,自由旷野·2号营地在成都温江柏萃森林园区正式营业,如今,自由旷野·3号营地也在筹备当中。

(图源:自由旷野·1号营地)

短短2年,成都已经有近400家营地,还能卷的动吗?

自由旷野创始人李志强表示,露营行业所谓的内卷,其实算不上卷。这是一个行业快速发展期,所有从业者快速迭代,不断提高的正常现象。

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到及格线,然后做到出色,甚至超出客户的预期,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所以,更关注自己的客户的体验是否满意,不怎么关心卷还是不卷。

川渝首届露营产业发展峰会在十月份举办了“川渝十大特色营地”颁奖仪式。自由旷野·2号营地(柏萃森林)荣获《川渝十大特色营地》奖项。自由旷野·1号营地在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2022暑期儿童挚爱露营地」摘得桂冠,自由旷野·2号营地也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自由旷野」露营地能走多远?

正如自由旷野的标识语一样“一入旷野,万物自由”。自由旷野为追求自由的城市人打造一方城市近郊休闲娱乐之地,自由无限,所以自由旷野未来无限。(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