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建成首个“防震减灾”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集防灾减灾教育、应急避难、健身休闲为一体,大家在游玩中就能学到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常识……近日,安阳市内黄县应急管理局依托该县政务广场建成了该市首个“防震减灾”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自建成以来,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观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

在内黄县党政综合楼前县政务广场上,内黄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广场布局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宣传需要,在设计打造上,根据应急文化“应急、警示”的自身特色属性,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知识为主题,大量运用浅显易懂的图片、文字说明,制作展板12块。

“内黄县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主题公园应急文化知识、标语内容的选择上,我们大多选用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的语言,宣传内容涵盖‘十五条硬措施’和防汛抗旱、防雨雪冰冻、防震减灾、安全用电用气等,让广大群众在休闲、锻炼中,随时随地学习安全知识,接受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等能力,实现应急文化与休闲文化有机结合。”内黄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震减灾”主题公园占地约0.33公顷,目前,该主题公园已成为内黄县防震减灾建设的重要教育宣传阵地。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定期更换宣传内容,进一步加强防震减灾宣传阵地建设,并以此为载体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为内黄县防震减灾工作再添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