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苹果红了 一亩田以数字化全面助力产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的延安,正是苹果销售的黄金时期,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加上天公作美,今年苹果的质量明显好于往年,产地行情也创下近三年新高。

“延安各种规格的苹果价格普遍比去年高出1元左右”,一亩田延安苹果产业数字化项目负责人介绍。

几十年间,勤劳的陕北人民在这片黄土大地上不懈耕耘,现在全延安苹果总面积331.7万亩,约占陕西的1/3、全国的1/9、世界的1/20,产量400.5万吨,产值219.1亿元,全市农民经营性收入超过六成来自苹果。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数字化的支持。

过去三年,一亩田以农产品B2B数字流通服务平台及产业大数据为基础,通过持续开展产地探访、产销对接、品牌建设等系列数字化产业服务,全力助推延安苹果传统产业的现代化升级。

2022年是一亩田与延安苹果合作的第三个年度,为进一步助力做好疫情下延安苹果的高质量销售,基于多年合作的基础和平台上持续增加的延安苹果销售商家数量,一亩田依托平台延安苹果馆,快速启动搭建了双十一延安苹果线上对接和促销活动专区,借助双十一全网狂欢消费的氛围,开展延安苹果线上大宗交易撮合、一件代发促销、专场直播等活动,并针对线上零售的延安苹果商家提供每单1-3元的现金补贴,促进线上交易。与此同时,平台为专区设置了显著入口,并持续通过开屏、精准推送等方式为专区提供流量支持,推动延安苹果大宗撮合和线上零售。

截止11月29日,双十一延安苹果线上专区实现线上零售交易额55.4万元,累计超过4.3万名苹果采购商关注延安苹果,大宗撮合交易金额预估超过2520万元。一亩田持续助推延安苹果数字化营销持续积淀的成果逐渐显现。

产业数字化的前提是数字化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

2019年以来,一亩田持续多元化培训进行延安苹果数字化营销队伍建设。2019年,一亩田平台上销售延安苹果商家数为972人,到2020年底,平台商家数达到1782户,发布的苹果供应SKU数量也从1万个增加到2万多个,平台全年延安苹果大宗撮合交易金额达到7.5亿元。截止2022年11月29日,一亩田平台延安苹果商家数量接近3000家,实现3年3倍的增长。

近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延安苹果企业、合作社、经纪人以及种植户,通过线上平台对接销售延安苹果,极大提升了营销效率,并有效推动延安苹果品牌的传播。后续,一亩田还将继续在元旦、圣诞节以及春节等苹果销售旺季,配合开展延安苹果线上销售的系列活动,服务延安苹果高质量销售!(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