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多举措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在“万家灯火”征收点契税缴纳窗口,李先生成功办理了契税业务,并在不动产登记窗口顺利办理了不动产登记证。“今年以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费缴纳前置环节,在家门口就帮助我们解决了办证过程中的涉税问题,还有税务人员耐心解答契税政策,真是太感谢了!”看着手里的不动产登记证,李先生的喜悦溢于言表。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压缩办理时长,市第二税务分局将其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积极贯彻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举措化解契税征收涉税事项,全面掌握各楼盘开发、销售、纳税、办证等情况,推广“一盘一策”的特殊事项涉税服务。同时深入上门服务,提供“下沉式”纳税服务,有难题当场解决,让群众少跑路,不断提高服务质效,真正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赞扬。

强化责任落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落实集中办公要求,实时通报进度,加强不动产交易从网签备案到价格评估整个流程的监管和管理,缩短评估系统更新时间;加强部门协作。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起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契税征收及相关政策落地实处,避免纳税人重复跑、多头跑。做强外部联动。加强与房产、不动产等部门联系,商议解决难点问题,强化数据共享共用,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构建了稳定高效的运转体系。增设契税征收点。继大拱桥社区、浉河区设立契税征收点后,先后在民权办事处、五里墩办事处等增设5个征收点,纳税人可以就近办理契税各项相关业务,有效缓解市政务服务中心契税窗口的办税高峰。增设办理窗口。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工作人员直接引导快速办理,落实好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优化不动产交易办理流程。

下一步,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证时间,为市辖区购房户办理房屋产权提供税务保障,有力有效促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再升级,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王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