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远程帮办零跑腿 精细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四川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接明鸡高速部分工程项目,但因疫情原因,企业办税员王先生无法到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报验登记业务。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安排专人进行对接,通过添加其微信,积极推进线上沟通,在告知其注意事项后,顺利完成了报验登记。

“办理之前一直以为跨省办税挺麻烦,没想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不仅态度好,还利用微信视频、通话等方式手把手的教我如何操作,太感谢了。”王先生在电话里说。

众多涉税事项中,跨区域报验长期以来都面临着“距离远、跑的多”的问题困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目标。鸡公山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收集整理纳税人关心的涉税问题及政策,把青年业务骨干与远程帮办平台相结合,通过微信、钉钉等媒介建立线上沟通渠道,有效解决了纳税人“跑马路”“长等候”的问题,在办税服务厅还开辟了绿色通道,有专人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确保即来即办理,真正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税缴费之忧。

鸡公山管理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不断拓展“非接触式”“远程帮办”“问办合一”等服务方式,以精细化的服务,积极应对纳税诉求,打通税企“最后一公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贡献基层力量。(边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