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聚焦金融主责主业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输配电行业价值客户银企合作签约暨“五策合—”行业专家库启动仪式现场(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供图)

立足当前、结合实际,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融入业务开展全流程、全过程。从落地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到“五策合一”深耕细分行业与多家优质输配电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再到助力举办“全国老年文体康养周”,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夯实理论基础

汲取奋进力量

在该行党委的带领下,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各个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热烈讨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勇敢肩负‘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句句感言展现出中信银行厦门分行青年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场表演太震撼!这样的爱国情怀我们应当永远记住!”10月底,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运营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员工参与以华侨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互动演出《厦门喜事》,一名员工在演出结束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该行员工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先辈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奋力谱写厦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11月13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信银行厦门分行2022年“集团协同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开赛,包括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中信证券厦门分公司在内的八家中信集团在厦单位参与。这是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以群众性文体活动持续深化“中信协同”,凝聚力量、加强互动交流的具体表现之一。

此外,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还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征文活动,深入挖掘“身边的好榜样”;组织拍摄“我想对党说”主题视频,传递奋进力量;建设企业文化中心,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的生力军,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和“固链、补链、强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扎根地方、多点发力,于10月31日成功落地该行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为某国家级“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发放设备更新改造贷款100万元,高效协同、专业敬业的精神和“有温度”的服务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在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在11月10日与四家优质输配电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并邀请行业内多家头部企业的高管成为该行“五策合一”专家库输配电行业咨询顾问,首次实现从行业视角打造区域产业专家库。据悉,“五策合一”是中信银行创新推行的政策机制,即实现行业研究、授信政策、审查审批标准(指引)、营销指引和客户名单、资源配置及考核政策的协同统一,形成对区域制造业等实体经济长期、稳定的金融供给和服务。此次合作将有效发挥“中信协同”优势,为厦门市输配电产业集群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响应“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助力举办今年“全国老年文体康养周”;深入推进适老化服务改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广泛开展金融消保安全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深耕“幸福1+6”老年客群服务体系,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养老事业发展,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