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持续开展环境污染风险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环境污染风险专项排查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企业环境管理工作,规范环境管理行为,杜绝发生环境污染、违规违法和群体投诉事件,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哈尔滨项目组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风险专项排查行动。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国资委等有关文件规定,组织围绕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围绕“环境污染风险专项排查的行动”积极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动员宣传工作,成立环境污染治理小组,通过电子屏幕、横幅等形式,对活动的精神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监督检查、时间整改等各阶段工作要求。

从源头抓起。根据国家及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以环境保护为目标,满足生产要求的同时,既能保护环境又能确保节约能源。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活动,通过观看环境保护教育片,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深入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推广环境保护先进典型。从环境保护自我做起,树立榜样,起好示范带头作用。

深化现场检查,化解隐患风险。积极开展项目实际出发,施工现场要及时清除不必要的积土、堆物,设置临时堆放场地,采取围挡、遮盖等防尘措施。车辆出入登记台账,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查验工作。对现场主体结构模板安拆过程中出现扬尘污染的问题及材料运输车出入场地产生的扬尘污染的问题,随时监控现场,从源头上解决污染源。采取人工洒水,重点清理施工便道。

通过环境保护工作,对项目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的管理与推进工作,建立健全“明确目标,责任落实”的制度,从整体到局部,再到个人,严格督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宣传环境保护的思想与活动,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哈尔滨市广大业主建造幸福安全文明宜居的社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