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训 厦门市商务局举办商贸行业消防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升商贸行业消防安全生产水平,11月29日,2022年厦门市商贸行业消防技能比赛在山姆会员商店广场举办,厦门26支商贸行业和成品油企业队伍同场竞技,展现了扎实的消防技能水平。

1_副本.jpg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商务局主办、沃尔玛(厦门)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山姆会员商店协办,厦门市恩鹤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出席活动,市应急局、市消防支队、市商务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区商务部门到场观摩指导。

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厦门市商务局开展消防技能比赛,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强化商贸行业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从事后补救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2_副本.jpg

“今天参赛的选手都是奋战在行业一线的安全业务骨干,是安全生产的‘守护人’,借此比赛机会大家要交流经验、互学互鉴,赛出风格,从而达到检验水平、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技能的办赛目的。”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在致辞中对参赛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三是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要配齐配强与本单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相适应的队伍力量,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日常安全演练。同时,进一步强化微型消防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准备,提高组织协调和应急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陈跃进说。

3_副本.jpg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选拔厦门大型商业综合体、商超和成品油领域企业作为参赛对象,厦门市商务局精心设置了着装答题、水带保龄球、水枪打靶、扑救油盆火灾四个比赛项目,既有理论知识考核,也有检验实际操作应用,涵盖了商贸企业日常消防工作的方方面面。

4_副本.jpg

经过激烈的比拼,中化(石油)销售队伍斩获综合团体奖第一名,吉家物业和SM二期队伍夺得团体奖第二名,团体奖第三名由茶业进出口、山姆会员、世贸海峡三支队伍获得。此外,大赛还评选出各单项奖排名。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颁奖仪式。参加比赛的商贸、成品油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沉浸式“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