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便捷移动接种模式 海尔生物医疗服务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11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优化预防接种服务,继续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等。海尔生物医疗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可以随需开进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以及偏远乡村、居民小区等各种老年人居住场所,为老年人群体就近就便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服务,助力我国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加快筑牢和巩固全民免疫屏障。

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开进偏远乡村服务老年人接种

加强老年人接种成重点任务,接种车成便民之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新冠病毒仍持续变异,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反弹风险加大。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但在我国一些地区,因各种原因,老年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仍相对较低。而国内外相关数据均显示,60岁以上人群是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如果不及时接种疫苗,一旦感染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中提出,要“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加快推进老年人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成为眼下各地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之一。

针对我国相当一部分老年人处于失能和半失能状态等现状,为保障这部分行动不便、接种困难的老年人群体能够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接种,这次发布的《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作出了明确指示,其中,“使用流动接种车”被重点提及,成为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接种,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更便民之选。

打破地域局限全天候接种,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温度

事实上,总结前期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中,各地实施的包括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搭建临时接种点、抽调优秀医务人员组建流动接种队、使用流动接种车等各种有效的便民措施,可以发现,从部署的机动灵活性、接种安全性和效率等方面综合考虑,“使用流动接种车”的优势都更为明显。海尔生物医疗打造的海乐苗预防接种车的落地实践就是有力例证之一。

海尔生物医疗创新的海乐苗预防接种车,车内疫苗冷链室、接种区等功能分区合理,运用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可实现疫苗数字化预防接种管理,保障接种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功能不亚于一个小型的数字化接种门诊。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够突破原有接种条件限制,曾开进园区、工地、社区、车站、偏远乡村等各种场所,全天候、全路段、全机动“从事”接种服务,已累计为5000多家机构的600余万人次提供便捷的智慧移动接种服务,成为社区接种门诊的有力补充。

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在故宫门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专家表示,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与此前相比,传播速度更快、潜伏期更短、隐匿性和传染性更强,对老年人和基础病人群仍具威胁。下一步,海尔生物医疗将响应《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将海乐苗预防接种车开进养老院、干休所、疗养院、老年大学、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场地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数较多的集会、大型活动、团体旅游等重点活动现场等,以更高效、便利的智慧移动接种模式提升老年人预防接种服务温度,配合各地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真诚致敬生命,让生命更美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