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与中国农业大学合力发布《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由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保险研究中心编著的《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正式出版。

87939d7a16609bee4431dead442bcafc_

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保险研究中心由中华保险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2019年6月,中华保险集团提出了“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重要课题,在该课题的支持下,双方协同举办多次重要论坛,撰写了“农业保险保质量发展”系列政研要报,发表了大量农业保险研究论文、科研著作。本书即为该课题的研究成果。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由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庹国柱等领导、专家学者作序,对本书在我国农业农村建设、推动实现乡村振兴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农村保险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汭华、任金政、李晓峰担任主编。

《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共计54.5万字,分为十章,阐述了保险对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的功能定位、作用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客观的反映了保险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产业兴旺和农业现代化、资金融通、防贫防返贫、民生保障、乡村治理、绿色发展等重要领域的现实作用和创新实践,并给出了基本结论和政策建议。内容上有五个方面的主要特色:一是以农业保险作为主线,比较系统地梳理了国家层面引导和推进农业农村保险发展的政策脉络;二是揭示了政府与保险市场的深度合作方式对于激活农业农村保险市场的意义和深刻影响;三是展示了保险功能作用于农业农村多个方面的具体场景;四是以多样化保险产品、案例、创新动向和保险科技应用表明了“三农”领域保险发展的活跃性和广阔空间;五是基于现状展望了保险服务未来发展的基本趋势。总体上,本书将保险理论融合于“三农”保险实践,在内容上非常丰富,对于相关理论研究者和实践探索者来说具有较为重要的参考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