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迈生物发布新款基因测序系统FASTASeq 300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未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28日,真迈生物举办线上新品发布会,发布其自主研发的新款基因测序系统FASTASeq 300,并宣布将于12月12日正式开放预订。这意味着真迈生物成为全球少数拥有测序系统产品阵列和商业化交付能力的测序系统制造商之一。 

 

FASTASeq 300沿用了GenoLab M基因测序系统使用的SURFseq测序技术,在此基础之上,采用恒温化学结合“虚拟双单元测序”技术,实现了测序过程无需升降温,单芯片生化反应和信号采集并行,大大提高了测序速度。优化的试剂化学组分和流体设计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单位数据产出所需的试剂用量大大减少,有效降低了测序成本。新型高密度测序芯片配合BaseCall算法优化实现了精准的信号采集;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使得成本和供应链更加可控、稳定。

发布会上,真迈生物CTO孙雷详细分享了FASTASeq 300测序系统的研发初心、技术特点及测序表现。

 

极致灵活 

FASTASeq 300拥有FCH(250M)和FCM(100M)两种规格的测序芯片,芯片的4流道设计可供用户在“机载自动加样”或“手动分流道加样”双模式间灵活选择,覆盖SE50~PE150等多种测序读长,单次数据产出5Gb~75Gb。同时,FASTASeq 300还支持用户自定义FASTQ文件的输出节点(Multi-time Output, MTO),以上特点都显著提升了FASTASeq 300的灵活性,很好的满足了用户在多应用场景下的实际检测需求。

极简操作 

FASTASeq 300的测序操作简便、快捷。预混式的测序试剂,即放即测,无需按压和额外配置、添加特定试剂组分。应用RFID技术使得所有耗材在装载后其信息被自动读取。测序完成仪器将自动执行下机清洗工作,无需人工值守,真正实现简单操作,轻松上机。

此外,FASTASeq 300还预留了外置废液桶接口可供用户选择不同的废液存储方式,减少废液倾倒操作,方便用户日常使用和维护,提升使用体验。

极速交付 

FASTASeq300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测序速度。以宏基因组测序为例,使用FASTASeq 300 FCM芯片可最快在4.5小时内完成4个样本的测序工作。使用FCH芯片则可在8.0小时内完成12个样本的测序工作。灵活、适宜的检测通量降低了用户的开机成本,卓越的测序速度大大缩短了检测交付周期。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基因测序仪自主品牌,真迈生物一直致力于基因测序上游技术和平台的投入,突破了各项“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和工艺,实现了基因测序仪“仪器-试剂-芯片-软件”全平台的国产化。2017年7月,真迈生物发布自己的第一款产品——单分子基因测序系统GenoCare 1600,今年7月,GenoCare 1600获单分子领域首个NMPA上市批件,开启由它引领的单分子基因测序技术临床诊断时代;2020年10月,真迈生物发布兼容主流NGS文库和数据格式高通量基因测序系统GenoLab M,打破已固化的选择局限,为NGS检测应用的开发提供一个全新平台。

FASTASeq300是一款主打靶向测序、全基因组低深度测序的中小通量桌面型基因测序系统。其在测序化学、高密度芯片、流体设计和碱基识别算法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将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使用扩展性、更稳定的数据质量及更快的交付速度;让用户在便捷、灵活的工作流程中,简单测序,轻松应对各类测序场景。

 

从基因测序的源头技术创新,到实现全流程自主可控,再到打造满足科研和临床需求的测序产品阵列,真迈生物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来打造更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真迈生物的成长之路,也是以科创力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之一。

未来,真迈生物将继续深耕基因测序技术创新,逐步完善测序产品布局,携手全行业伙伴,共推高端检测设备高质量发展,为精准医疗和前沿科研探索赋能,助力临床诊断水平提升和基因测序行业发展,为守护人类生命健康贡献基因测序领域的“中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