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五大新赛道|兴业银行南宁分行 深耕汽车金融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据悉,兴业银行将汽车金融作为“五大金融”之一,与科创金融、普惠金融、园区金融和能源金融并列,作为新赛道重点布局。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紧跟总行部署,深耕汽车金融,积极服务自治区完善汽车产业链布局。

汽车产业是广西的支柱产业,也是我国主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与区内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截至10月末,以供应链金融累计服务广西优质汽车产业链12条,服务链上客户232户,提供融资余额达63亿元。该行紧抓汽车产业链低碳转型机遇,躬身融入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以金融力量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电池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和电子控制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生产体系的搭建升级增添动能。截至2022年10月末,分行向新能源产业提供绿色贷款余额达31亿元,多元融资“贷”动地方制造业绿色转型,加快储能端产业链布局。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主动适应数字经济,为区内汽车产业龙头企业量身定制卖方担保买方融资业务系统,通过数字化服务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该企业拥有遍布13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经销商,是行业内具备最完整全球经销网络的企业之一。该系统基于企业在经销网络中的核心地位,为下游经销商核定额度并提供融资支持,有效解决经销商销售回款周期长的问题,科技赋能高效响应客户需求。

此外,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作为广西绿色金融的先行者,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消费方式,为个人客户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优惠购车方案。客户使用兴业信用卡购买新能源汽车,即可享受低费率、低首付等优惠政策。目前该行已与蔚来、极氪等热门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展合作,共同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表示,今后将更加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广引金融活水服务自治区产业链强链、补链,争当建设壮美广西的地方金融主力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