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官情系员工子女,小学十年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看着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在校门口排起了长队,芝麻官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谷春光先生内心倍感欣慰。回想起十年前的青堡小学,因为办学条件差,在校学生寥寥无几。如今,经帮扶合并后的青堡小学改名为河北小学青堡实验校区,办学综合能力也全面提升,在校生有数百人。青堡小学十年间的蜕变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背后也有他十年持续的默默付出。

2013年,芝麻官食品总经理谷春光先生在员工互动日中了解到公司相当部分员工苦于为子女择校,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附近的青堡小学过于老旧,教学环境难以令员工家长满意。

谷总知晓后,第一时间对青堡小学开展了实地走访,老旧的教学环境出乎意料,使他深深的体会到教职工及家长学生们的不易。次月,谷总即向青堡小学所在村委会提出捐助新校区建设的倡议,得到了村委干部和学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同意。

自此,青堡小学开启了蜕变之路。从选址出谋划策,到学校扩建跑手续、走流程,谷总都亲力亲为。甚至是在扩建过程中,与动迁居民的沟通,他都冲在第一线,通过反复给村民做工作,终于使得学校如期开工、如期交付。

五年时间里,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堡小学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一所崭新的现代化小学竣工,成功投入使用。青堡小学也因此成为了所在区域孩童们向往的学习殿堂。

2014年,谷总了解到在校学生少,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后,再次主动找到学校,表示愿意为学校持续捐款用于表彰优秀的学生和老师。出于对谷总的信任与感谢,学校为此还专门制定了“谷春光专用资金奖励办法”,用于指导日常工作。

芝麻官食品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保定市莲池区的龙头企业。总经理谷春光先生表示,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应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也正因此,多年来谷总以个人或公司的名义多次组织或开展公益助学、物资捐赠等社会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使命。(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