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培育清廉文化 激扬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加强新时代清廉文化建设,厚植清廉文化根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以打造“清廉兴业”文化品牌为重点,制定《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落实“清廉兴业”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实施方案》,坚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组织组织党支部开展廉政微党课

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以“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专项活动为载体,组织分行党员干部员工赴南宁市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柳州市廉政教育基地、桂林市灵川县江头村等地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到南宁市江南区人民法院开展旁听案件庭审主题教育活动,与本地学习合作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专题活动,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拍摄清廉文化警示教育视频等,以丰富的活动内容让清廉文化建设生动多彩。强化宣传力度,在全辖网点通过营业厅、办公地点、电梯间的LED屏、宣传显示屏等媒介播放清廉文化标语、宣传片、动画教育片等,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守好底线、筑牢防线,切实营造清廉文化建设浓厚氛围。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组织参观青秀山清廉文化园

融入业务流程,践行廉洁从业。将清廉文化建设融入分行业务流程,在招聘审核背景调查中高度重视清廉从业情况,严格落实任前谈话制度,将廉洁从业作为谈话主要内容之一。积极构建“亲”“清”银企关系,要求民营授信客户出具《无利益输送声明》,大力弘扬清廉文化,营造清爽银企关系,杜绝金融行业“潜规则”。在“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期间,分行制定了《廉洁从业告知书》,抓牢新增准入和存量续贷两个环节,畅通客户监督渠道,确保客户知悉率有效提升。全面营造“亲”“清”银监关系,在法律与合规部与银监对应部门加强日常沟通、检查对接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监管部门与分行纪检部门联络机制。全面落实从业人员清廉行为规范自律公约,引导员工严格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