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22“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18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绚丽的青春·四川省2022‘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全省10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因扎根基层、担当奉献的先进事迹获颁“最美”称号。

发布仪式上,身为教师、医生、非遗传承人、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全省不同行业基层一线的10位四川省2022“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以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无私奉献的真实故事和现场分享,感动了全场,诠释了青春大美情怀。如阿坝州松潘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范博在榨房村开办课业辅导班,帮助当地孩子走出大山;高县中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年级副主任邹杰,在贵州山区做特岗教师十年,遏止了当地早婚的不良风气,让更多的学龄孩子有书可读;“和普通教育的老师们相比,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少有‘桃李满天下’的骄傲”的成都都江堰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导处主任翟丹妮,说特殊教育老师更看重学生微小的进步,为此,他们需要不断学习前沿教育康复知识,需要拥有重复千千万万遍的执着和耐心。另外,“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沈富琼,现场讲述了她在海拔近4000米的甘孜州白玉县的动人故事。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作安,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唐小平,为10位四川省2022“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颁发证书。四川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市州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以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代表,共同见证了10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诞生。来自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学子们用歌舞送上了真挚祝福。

据悉,2021年全国共计选派3.8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此次四川省2022“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将激励更多高校毕业生走入基层,用“正青春”的干劲和智慧,尽情抒发青春情怀,收获金子般的青春宝贵经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