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安全“防护网”,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亮相CMEF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危险化学品是实验室中存储多,又容易引起安全事故的危险源。对于实验室、研究所、化工企业以及医院等危化品使用频繁的单位来说,不断提高危化品安全管控尤为重要。

在11月23日举办的第86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海尔生物医疗现场全方面展出了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据了解,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立足危化品全流程、全场景、全空间、全周期管理,实现危化品全流程使用的数字化、权限化、精细化管理,为筑牢危化使用防护网、守护城市安全生命线提供坚实的保障。

(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全面亮相)

聚焦安全管控需求,踏准危化品管理智慧升级之势

危化品安全管理积极寻求AI、大数据等先进科技的助力是时代所趋。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等国家机构也提到要积极寻求大数据等先进科技助力,加快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链条全域信息化,实现全生命周期监管。

随着智慧化管控的需求不断提高,传统危化品管理的各种问题日益突出。像人工管理太繁琐,会有漏记、记错等情况发生;危化品在被领用后没有追踪,危化品被谁使用、用于何处等信息无法获知;而且,一些易于挥发的试剂会导致实验室出现易燃易爆的危险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创新数字化智能化管理,锁牢危化品“安全阀”

基于公共安全领域危化品生产、运输、使用、处置等不同场景,海尔生物医疗通过打造城市级危化品安全使用与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危化品信息实时把控和精准监管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聚焦危化品安全管理需求,海尔生物医疗围绕高校实验室、科研单位、公共场所、危化品企业等5大类用户近百种场景,通过对危化品使用的“购”“存”“用”“还”“收”全流程监控与管理,实现危化品从入库、存储、领用、归还/报废到盘点等全流程、全场景、全空间、全周期管控,从而达到主动预警、防患未然的目的。

(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

基于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海尔生物医疗持续为用户提供危化品安全使用管理的定制化、信息化、迭代化方案,满足从高校/研究所实验室、海关等局域网,到高校学院、车间工厂等区域网,再到整个城市一张网等点、线、面三大类场景的不同需求,多端掌握危化品使用安全全局,实时监管和精准把控信息,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危化品协同管理体系,实现“一屏统管”“一库集成”“一网协同”,形成覆盖从学校、医院到海关、机场等场景的全领域生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危化品安全管理任重道远。在此前国家颁布的《“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中就提出要把创新实践作为破解危化品安全难题的关键抓手。而此次,海尔生物医疗通过创新推出海云盾危化品使用安全生态平台,有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持续为守护公共安全生命线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