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44期:“听得见的血压仪”方便自己监测高血压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每一个高血压患者都需要有一个能自己测准血压的工具。血压计基本上有两大类,一种是人工听诊法血压计,又分为机械式血压表、水银血压计,后者在我国医院里很常见,门诊医生顺手就给病人量一量血压,根据汞柱的上下变动,得出血压的数值。另一种是电子血压计,诞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用人体血压与震荡波的相关性,推算人体血压,大名是示波法电子血压计。

几种血压计各有弊端。机械式血压表,每3个月需要校正一次,刻度小,很难判别;水银血压计,操作复杂,患者自己使用往往数值不准确,而且存在汞污染的风险,已经被有些国家禁用。电子血压计,不是所有人的血压,都与震荡波具有密切的相关性。

高血压患者必须准确测量血压,如果误判,尤其是低估了血压,会有严重后果。上海由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

这是一家以听诊法(又名柯氏音法)自动血压计(血压仪)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的公司。2012年9月12日,由泰公司申请的“一种用于听诊法血压计的电子听诊探头”、“血压计专用的可调式匀速放气阀”,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由泰公司独家生产的听诊法自动血压计,把人工听诊法血压计,实现了自动化,对家用电子血压计,实现了高精准,被称为“听得见的血压计”,测量准确又方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