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社助力驼奶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6日上午,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开业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隆重召开。中国食品报社总编辑刘彤一行出席会议,共同见证新驼乳业开业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并就新驼乳业以及驼奶产业未来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可借鉴思路。

刘彤表示,新疆是食品产业大区,有着“瓜果之乡”的美誉。在新疆“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中,林果、农副产品加工、馕、葡萄酒、旅游五个产业与食品有关。2021年,新疆食品工业持续稳步发展,665家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043.21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和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均超过两成,分别增长21.4%和20.5%。刘彤说:“这充分说明在新疆发展食品产业不仅大有可为,而且大有作为。今天,新疆新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柯坪,是本着‘把驼奶产业做深、让新疆经济更好’的愿景,充分挖掘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努力打造丝绸之路产业集群的方向,充分整合驼奶产业生态链,营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助推我国大健康产业变革与发展的远大目标而到这里来的。”

会上,刘彤介绍了中国食品报社。刘彤表示,伴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伴随着中国食品行业加速成长的步伐,1984年《中国食品报》创刊。从一张“关于吃的报纸”到“指导生产,引导消费”具有影响力的食品行业融媒体平台。风雨历程38载,《中国食品报》已经从一张报纸发展壮大到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视频为一体的食品行业最具权威的专业融媒体,在传媒领域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成为食品全产业链中重要一环。当前,中国食品报社坚持以“搭建服务平台,促进食业发展”为办报宗旨,与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委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承担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食品行业发展的调研课题;与漳州市、烟台市、漯河市等300多个食品、农业发达的地方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100多个国家级、省级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与100多所科研院所和知名大学建立了互动交流合作关系,拥有陈君石、孙宝国院士等中食智库专家500多人;现有全国各地记者站20家,媒体运营中心和项目中心20多个,为国家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和食品安全的宣传推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谈及新驼乳业有限公司未来发展,刘彤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从各环节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完善工作流程、制度和规定,通过标准化建设推进规模化发展;建立产品溯源平台,保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产品全链条质量和安全。二是推进品牌建设。积极推进“新驼”品牌建设工程,提升“新驼”品牌的公认度和美誉度,提高“新驼”的市场知名度高、增强“新驼”的品牌带动力,让“新驼”成为新疆特色食品品牌的代表,成为中国驼奶品牌的代表。三是坚守食品安全。食品企业要时刻铭记安全责任,提升企业自律,加强自我约束,确保自我规范,坚决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推行良好操作规范,以严格的生产标准,可靠的保障措施,充分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