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工业振兴——来宾金投集团提前完成工业转贷全年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来宾金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助力工业振兴,有效改善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各项工作部署,奋力推进工业振兴,助力市工业稳增长。

今年1月至7月,来宾金投集团投放工业转贷资金5.16亿元,同比增长196.96%,为62家企业节省过桥融资成本1135.79万元。完成市政府工作报告(5亿元)的103.2%,提前5个月完成该项重点工作任务。

深化“银担企”合作。来宾金投集团下属负责工业转贷业务的金服公司,目前与建设银行、桂林银行、柳州银行等13家银行,来宾小微担保公司、金投担保公司、广西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3家担保机构深化合作,同时依托广西(来宾)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平台,打造“转贷+担保+银行”的“一站式”便捷服务模式。

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来宾金投集团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并结合业务实际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来宾金投集团设计制作了专属转贷业务宣传的PPT、折页,在全市范围内的银行机构、工业企业园区进行推广宣传;根据业务短频快的特点,制定标准化审批流程,最快当日可放款;贷款到期前提前对接各方,做好相关审批工作,将企业使用转贷资金时间压缩到最短,着力将企业融资成本降到最低。来宾金投集团多措并举,通过专业化、标准化服务,有效解决工业企业和小微企业在贷款到期时遇到的暂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维护了企业良好信用记录。

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来宾金投集团在服务费、利息费收取上应减尽减。积极响应来宾市政府推进的“桂惠贷”特色产品——“来宾木材贷”转贷业务办理,在落实市政府平台公司结构转型和债务化解方面给予更多优惠。来宾金投集团还把广西重点工业企业专项转贷奖励资金500万元用于转贷业务投放,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工业转贷政策的红利。

下一步,来宾金投集团继续紧扣全市工业稳增长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惠工贷”“工业转贷”等相关普惠金融政策的同时,为当地工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破解工业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特别是为我市重点工业企业、重大工业项目、重点招商项目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支持,积极助力打好工业振兴攻坚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