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8月8日下午,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南京市国际商会主办,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方维(深圳)国际商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支持的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22日-24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会长梁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一级调研员沈锦权,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局长陈峰飞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发布会。

(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合影)

任贵英书记代表商业贸促会致辞。她表示,作为中国贸促会设在行业中的贸促机构,长期致力于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在贸促会系统放大功能作用、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承担了标准化、信息咨询、会议展览、国际联络、商事法律、质量品牌建设、人才培训等各类服务功能,为企业国际化经营、产教融合协同发展、商事法律服务等提供多样化、多维度的支持。

梁洁会长代表南京市贸促会致辞。她指出,南京市贸促会一直积极打造贸促工作新标杆,通过助推此次博览会落户南京并参与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致力于将帮助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利用产业优势,在南京良好的发展势头里,勇当排头兵,借助上游品牌与下游渠道优势资源助力企业出海,扩大企业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南京跨境电商产业步入更广泛、更全面的发展平台。希望双方能围绕重大经贸活动加强合作交流,共享双方经贸合作网络,展开深度合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贸促力量。

商业贸促会副会长王曦表示,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落户南京,得益于南京市人民政府对发展跨境电商产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展会规模预计达30000平方米,拟分为产品品类展区、跨境及国内电商平台展区、服务商展区和创客区等四大展区,展品品类齐全,客商云集,优势凸显,亮点纷呈。自2020年以来,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已服务千余家跨境企业,为促进国内优质产业带动相关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新通路出海、吸引境外优质品牌进入中国贡献了力量。同时,借助博览会平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培育出了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贸促优配供需采购对接会等多个优质品牌项目。

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将致力打造成为以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乃至全球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同期将举办中国(南京)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跨境电商平台运营专场论坛、服务商服务推介论坛、南京招商政策解读专场论坛、校企人才对接会、贸促优配-中国南京跨境电商产业对接会等10多场丰富的会议(论坛)活动,相关筹备工作同步启动并有序推进。

博览会现场还将启动“跨境电商平台保障计划”、“跨境电商人才保障计划”并发布《2022上半年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指数报告》等重磅资讯。通过博览会平台,汇聚全球优势电商类企业,通过打造跨境电商平台保障计划,帮助企业为全球化贸易注入新模式新商机,为传统企业注入新价值、新动能,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数字化贸易解决新方案,推动南京外贸稳中向好发展;通过跨境电商人才保障计划,携手百余所国内高等院校共同建立“跨境电商人才保障计划”,通过人才“培养+实训+输送”相结合的方式,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精准解决行业快速发展所需带来的大规模人才缺口储备力量。助力国内高等院校自主人才培养,助推跨境电商领域与院校良好合作,双向促进跨境电商产业人才对接,从根源上解决行业痛点难点;发布《2022上半年中国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指数报告》,分析中小微外贸企业B2B出口发展趋势,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洞察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出口趋势,为其全球展业提供策略依据。

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局长陈峰飞表示,随着全球跨境电商市场环境不断发生变化,南京市建邺区对外贸易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为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南京市建邺区积极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建邺区有着扎实的跨境电商产业基础、良好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优越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政策,未来,建邺区将聚焦东部地区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锚定建设高能级南京都市圈消费新名片,引进培育更多跨境电商领军企业、平台机构、金融支付、供应链企业等市场主体,壮大跨境电商发展优势,致力构筑南京都市圈跨境电商高地。

南京市贸促会(会展办)分管领导沈锦权表示,作为全市会展行业的主管部门,南京市贸促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会同市卫健部门印发《南京市大型展览会议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制定《2022年度会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加快南京会展业复苏推动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积极推动全市会展业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当前已呈现强劲复苏态势。截至目前,全市专业会展场馆已举办了包括国际管网展览会、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国际健身展等等17个规模展览项目,无论数量还是面积在全省都遥遥领先。

“2022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落户南京,是构建电商产业新格局的良好契机。南京市贸促会将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这一行业盛会的顺利举办。

(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共同举办“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RCEP电子商务国际合作论坛”等重大经贸活动,在共建经贸服务平台、共享经贸合作网络、共谋多渠道业务联动等板块开展深度合作。

(CIEIE南京落地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就共同推动“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项目圆满落地、定向出台产业政策助推跨境资源落户南京达成共识。

本次发布会还邀请到来自江苏省电视台、南京电视台等线上、线下3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各媒体平台分别对组织2022中国(南京)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的目的、意义及亮点等进行了提问,展会主办方、支持方领导就记者提问一一作答。(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