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氧离子标准制定企业“清大高端”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清大高端正式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九强生物董事长邹左军领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项目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据悉,清大高端已开设京东官方旗舰,并在20多个城市拥有线下合作代理商,已初步打通线上线下销售链路,拥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此轮融资将进一步推进清大高端借助战略投资者的行业优势,加速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在大健康产业实现快速高质量发展。

清大高端公司是一家深耕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的创新型企业,是国内首个人工生成负氧离子技术行业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本次募集资金具体包括对该项目的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能和工艺稳定性,加强品牌市场推广端投入以及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巩固清大高端在人工生成负氧离子领域的竞争优势。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晓昊博士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师从“中国摩擦学领域奠基人”温诗铸院士,现任清华大学硕士导师,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先进制造研发中心主任;同时,张晓昊博士也是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南昌市“青英人才”,德国伊尔梅瑙理工大学访问学者。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清大高端公司孵化的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项目,目前拥有1项发明专利、1项国际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权威检测,为客户提供集安全健康、节能环保、高效持久的室内空气净化方案。

当前,我国空气治理行业消费市场仍不断扩大,城镇化率仍在提高,消费者改善性需求提升,而疫情让大众对健康呼吸的关注进入到更高台阶,万亿级蓝海市场逐步呈现。

清大优氧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张哓昊博士表示:清大优氧负氧离子生成剂,可以喷涂到除玻璃和金属以外的任何物体表面,长效释放负氧离子,有效期长达10年。这一技术属于国内首创,填补了无色透明高效负氧离子生成材料的空白。该生成剂使用非常方便,只需喷涂在墙壁表面,经纳米蓝光激活加固仪照射,就可以牢固地附着在墙壁表面,长久释放对人体极有益的微粒径负氧离子。

目前,清大优氧系列产品分为家用版、车用版、工程版、儿童版、小魔瓶、空气清新机,其衍生产品有空气质量检测仪、纳米蓝光激活加固仪。清大优氧一经入市就广受欢迎,并已完成在张伯礼院士工作站、东方雨虹、金茂地产、中国国际航空总部大楼、希尔顿酒店等众多企业的实际应用。未来将开拓更多新品,全方位多领域覆盖人们的生活场景,践行“让国人呼吸更健康的空气”企业使命。

需求主导创新致力于人居环境空气优化

2022年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数十亿人仍呼吸着不健康的空气,几乎全球人口(99%)呼吸的空气都超过了世卫组织的空气质量限制,空气污染正威胁人们的健康,人们迫切需要一种新型、绿色、持久的室内空气优化方案。

世卫组织规定:清新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标准应大于1000~1500个/cm³。为让国人足不出户就能呼吸森林般的清新空气,清华大学张晓昊博士团队历经6年时间,成功研制成清大优氧微粒径负氧离子生成剂。它作为一种创新型的空气净化产品,生产和制备环节全程绿色、环保、无污染,产生的负氧离子浓度非常均匀,平均浓度在2100个/cm³以上,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并改善人体健康状况。

赋能大健康领域共享新兴蓝海市场

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大健康行业已成为下一个经济的风口。中国保健协会相关预测,到203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总规模有望达到16万亿元。可以发现,“健康消费”已经成为人们追逐的新热点。空气治理行业与大健康产业息息相关,并在大健康领域崭露头角,逐步形成新兴蓝海市场。

作为一家专注于负氧离子技术研发及应用的新型科技公司,清大高端已与九强生物、鱼跃医疗、宇通客车、威奥颐摩、天九共享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签约协议,未来公司将在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医用转运舱、呼吸机、制氧机等多个方向展开联合研发及应用实践,全方位、多场景为用户打造“森林氧吧”级别的呼吸场景,助力空气治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大健康领域赋能。

目前,清大优氧合作代理商已遍及20多个城市,遍及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如北京、天津、广州、惠州、成都、哈尔滨、合肥、石家庄、洛阳等地都已设立线下清大优氧体验中心。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清大高端与东方雨虹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技术+渠道”强强联合,利用雨虹到家400余家门店资源,完善全国性服务体系,全面开启空气治理。

随着大健康时代来临及双碳目标的提出,国民对于高品质家居环境的需求日益增长。清大高端公司专注“呼吸健康”,在已有技术和产品基础上坚持创新,实现业务战略延伸,扩展新的应用市场和客户群体,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结构,对于促进空气治理行业的发展与变革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欢迎更多社会资本持续关注清大优氧,清大优氧期待与您同行,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前程!

九强生物董事长邹左军博士,深耕医疗健康领域三十余年,在健康投资领域有着灵敏的嗅觉,现任上市公司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是以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国内体外诊断产业领军企业之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