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强化金融保障,全力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仍面临较大经营压力。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相关部门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落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牢牢筑起金融服务保障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一)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提供精准信贷政策支持。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应对内外部复杂的经济形势,主动梳理民生消费、交通航运、能源保供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支持。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通过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积极让利,致力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如对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人民币贷款给予专项补贴。

加大普惠信贷投放力度。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以金融服务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确保继续实现年度普惠小微贷款“两增”目标。

加强担保机构业务合作。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对于因疫情影响出现短暂性困难的住宿、餐饮、零售、文旅、交通运输等企业,积极给予授信支持,不盲目压贷、断贷,保障金融支持连续性。

做好助企纾困政策安排。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多措并举落实细化相关政策安排:针对运营资金存在需求的企业及时做好信贷支持;针对因疫情影响偿还贷款暂时困难的企业,科学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针对优选餐饮行业龙头,通过并购纾困贷款支持餐饮龙头企业,推动恢复市场活力。

(二)做好接续融资安排

主动开展续贷服务。兴业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利用总行“连连贷”“年审贷”“诚易贷”“快押贷”及“快易贷”等专属特色产品,对接服务疫情防控中小企业,积极主动开展续贷业务,大大方便了小微企业的续贷业务,降低了融资成本。

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本着应续尽续的原则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支持,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和经营状况,给予贷款展期、延期、续贷、借新还旧、延期付息等安排;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文旅、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其延期还本付息的政策支持。

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针对生产经营和资金周转连续性强、有经常性短期循环用信需求的企业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提供了配套“循环贷”的短期循环周转贷款,如“兴业普惠·快易贷”、个人经营贷款线上融资系列产品,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贷款使用成本。

用好政府纾困政策。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主动掌握各级政府相关政策运用门槛及要求,积极利用纾困帮扶基金、风险补偿、财政贴息、财政奖补等政策支持,加大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鼓励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发放无抵质押贷款,并向首贷户倾斜资源。

(三)创新信贷服务模式

大力发展数字金融,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效率。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改进小微企业授信审批和风控模型,大力提升科技创新效能,持续丰富科技金融场景应用,通过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丰富线上融资产品的应用场景,为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提供多种个性化服务,提升企业融资便利度。近年来,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大力推广线上融资产品、随借随还贷款模式,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效率。截至2022年6月末,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贷款余额近15亿元,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超过1000户。

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推出供应链业务场景创设的票据质押线上贷款“e票贷”,该产品依托兴业银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线上审批快捷、业务模式灵活,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小微企业通过手机“兴业管家”微信公众号或APP等渠道即可获得全流程线上服务。同时,“e票贷”引入票据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审批通过率高,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的融资便捷性。

只因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扎实做好金融保障工作,围绕中小微企业增加资金供给、开放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服务的“直达性”,全力推进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升量、扩面、提质、增效,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源源不竭的金融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