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高端份额超5成!海尔冰箱守护“一城一味”带动高增长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食”之一字,源远流长。古人讲究“食饐而洁,鱼馁而肉败不食”,饮食文化发展到今天,当代人对“食”有了更严苛的标准:一是源鲜,二是美味。然而,我国各个城市的特色源鲜食材数不胜数,储存条件更是迥异。如果储存不当,再鲜美的味道也会因此折损。

什么样的冰箱才能满足不同城市食材的储存条件呢?7月起,海尔冰箱在全国42城陆续开启“恒温守护源鲜探享一城一味”活动,带来了解决方案:升级源鲜场景守护“一城一味”,同时迭代智慧烹饪等饮食场景。目前,该活动已在长沙、重庆、太原、武汉、南京等城市落地116场,还将继续探索成都、北京、昆明等城市。这一系列动作,让海尔冰箱在行业第一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引领:数据显示,海尔冰箱8K+高端份额达50.5%,带动品牌整体份额升至43.2%。

守护“一城一味”,8K+高端份额涨至50.5%

上世纪至今,从定频到变频,从直冷到风冷,冰箱的保鲜效果在持续提升。与此同时,人们的保鲜需求也出现了明显升级。以前,保鲜仅仅是为了储存食物;而现在,保鲜更是为了享受生活,人们越来越愿意为高端健康的原生态食材买单。据统计,我国原生态有机食品消费市场正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增长。

然而,由于地理、生态、人文环境的不同,原生态食材具有鲜明的城市地域特色。采摘捕捞后的储鲜条件迥然不同,冰箱很难同时提供适宜环境。比如,同样是冷冻保存,南京龙池鲫鱼的最佳储存温度是-3℃,太原右玉羊肉则要放在-18℃的无风环境,才能更好保持细胞的完整性。

率先观察到了这一点,海尔冰箱承接住各个城市复杂多元的高品质储鲜需求,在7月启动的“恒温守护源鲜探享一城一味”活动中就有体现。将来自各个城市的源鲜食材纷纷存入海尔博观冰箱,经过30天封鲜,南京龙池鲫鱼富有弹性,鱼眼清澈不浑浊;太原右玉羊肉鲜美滑嫩、肥而不腻。

读懂了用户高品质需求的海尔冰箱,也迎来了高质量增长。从数据来看,海尔博观冰箱上市3个月即在全国多地成为万元价格段TOP1型号,并带动整体品牌在8K+高端市场份额升至50.5%。极致的源鲜体验,让海尔冰箱成为当之无愧的高端第一、市场第一,用户心中的唯一。

迭代源鲜场景,满足用户的高品质饮食需求

一台冰箱却能兼顾各个城市食材的储鲜条件,守护住当地人舌尖上的好味道,这是如何做到的呢?究其根本,是因为海尔冰箱为用户倾囊而出,拓宽城市源鲜场景,并从细微处解决储鲜痛点,满足全国用户的高品质饮食需求。

一方面,针对不同城市食材的储鲜环境,海尔冰箱打造出多元化储存场景。具体来看,海尔博观冰箱设有时令鲜果、鲜活蔬菜、珍品母婴、健康饮品等10大精细分区,让各类食材分类精储、互不干扰。除此之外,还在冷冻区搭载了变温抽屉,从5℃到-20℃实现六档宽幅变温。无论是南京龙池鲫鱼,还是太原右玉羊肉,都能找到最适宜的储存环境。

另一方面,海尔冰箱严格把控每个储鲜细节,全方位延长了保鲜期限。基于阻氧干湿分储、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博观冰箱将冷藏湿区的湿度维持在90%,果蔬存15天仍然一级鲜度;在冷冻区,打造出恒温0波动、空间0风速、制冷0等待的极致储鲜环境,冻肉海鲜存30天不流血水。相较于普通冰箱,博观冰箱冷藏、冷冻食材的新鲜期限分别延长了7天、15天,形成了“保鲜时差”。

事实上,用户真正体验到的饮食生活远不止于这些,除此之外,海尔冰箱还带来了新一代厨房场景。像在全国各地“恒温守护源鲜探享一城一味”活动中亮相的海尔博观冰箱,其不仅能储鲜,还能主动感知食材信息,食材不足时自动下单补货,甚至帮用户烹饪菜品。通过“购买预制品—放入蒸烤箱—智慧烹饪”简单3步,即可做出大厨味道。

瞄准用户的饮食需求变化,海尔冰箱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持续迭代源鲜场景,守护城市新鲜味道,为全国家庭带来高品质的健康饮食生活。与此同时,此举也将为行业高端转型升级按下“加速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