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将于8月7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晒秋迎丰收,都梁稻香浓。8月2日,第五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将于8月7日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景区启幕,通过晒秋色、晒丰收、晒民俗、晒幸福,展现梁平独特旖旎的田园风光、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和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31日,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晒金秋田园——稻海艺术季、晒幸福生活——奇趣乡村季、晒预制“味”来——全民晒秋季3项主题活动,立足体验、多点联动、全民晒秋,最大限度凸显晒秋节的农事、农趣、农味,唤起乡愁记忆、展现幸福生活。

其中,晒金秋田园——稻海艺术季将于8月7日在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景区举办,以原生态稻海景观为舞台,举行晒秋节开幕式、开镰仪式;活动现场还将以稻谷、玉米、辣椒等原生态农产品设置“奋进新征程”主题美陈、晒秋节幸福笑脸长廊等瓜果谷物艺术打卡装置,营造全民晒秋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晒幸福生活——奇趣乡村季也将随即举行,以体验式消费为核心,以预制美食为载体,在万石耕春•碗米、米当家等特色民宿(院落)中,设置五子乐园、大嘴啃秋、奇趣幸运星等主题互动体验消费区,满足不同群体的用户体验需求,让市民、游客在场景式、沉浸式晒秋场景中快乐消费,在奇妙的消费体验中“预”玩“预”开心、“渝吃渝香”;并结合旅游旺季,于每周五、周六晚在竹山镇猎神三巷举办长江三峡晒秋•百里竹海啃秋活动,丰富群众游客夜间体验。

8月7日至8月31日,晒预制“味”来——全民晒秋季将在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展览馆、体验馆举行,以乡镇(街道)为主体,分为3个组团,每周在体验馆举办文艺汇演、乡村网红直播带货,晒农特产品、晒优秀文化、晒旅游产品、晒预制菜品,展示传统优秀文化,全面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活动期间还将配套开展预制菜消费体验活动,以晒促销。

长江三峡美,最美是秋光。举办此次晒秋节,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好三峡牌、乡村牌、人文牌,做优做靓晒秋节品牌,全面展示我区乡村振兴、预制菜产业及农文商旅深度融合发展成果,搭建全区各级各部门广泛深度参与预制菜产业发展平台,进一步提振消费,助力梁平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