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18日下午,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卧龙村社工室邀请农科院技术专家开展了科技下乡“卧龙蜜桃”小组服务活动,送农业实用技术下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把党的服务三农、科技为民政策落到实处。

“您这桃树枝条太密了,交叉重叠太多,朝外的枝条太长了,要修剪控高内收,不然容易影响产量和采摘……”在卧龙村生态农场,专家们为蜜桃管护提出技术建议,并为种植户讲解桃树避雨栽培关键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以保证蜜桃的品质、提高蜜桃的产量,达到桃园高效利用,以获得最大经济效益。

课堂知识通俗易懂,实际针对性强,组员们认真听讲,用心做好笔记。专家提醒在种植之前,要选好产量高、抗性高、品质优良的苗木种植,定植前,对树苗枝叶和树根进行适当的修剪,并深翻改土,然后放入定植穴中,用土回填,踩实土壤,浇一遍水即可。通过专家的细致讲解使组员们更好的掌握了水蜜桃的在栽培技术,提高了卧龙村农户种植技术水平。

“桃李之乡”贾家街道卧龙村位于成都市龙泉山东麓中段,地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核心区。从90年代初就开始大力发展种植桃子、枇杷、李子、樱桃等经济农作物。现在,卧龙村共有桃子3500亩,樱桃3200亩,李子500亩。其中,蜜桃年产量5250吨,产值3675万元。

卧龙村社工室成立以来,在助力乡村振兴路径上有方向、有创新、有手段、有效应。社工室充分发挥社工室资源链接功能,促进农科院专家、农业科技公司、媒体资源“多方联动”,为卧龙村村民构建非正式支持网络,围绕“做强桃产业、深挖桃文化、发展桃旅游、写好桃文章、做实桃经济”,讲好“卧龙”品牌故事。

据悉,除了“卧龙蜜桃”,在新区党群工作部、贾家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卧龙村社工室还开发了“卧龙青脆李”、“卧龙樱桃”等水果品牌。社工室通过资源集成、品牌建设、乡村旅游等方式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以实际行动为农民纾难解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点带面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成都东部新区贾家街道卧龙村社工室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