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举办 中国元宇宙产业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8日至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共同主办。

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部长李永、奥地利财政部国务秘书弗洛里安·图尔斯基、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等代表通过线上致辞。“全球重磅嘉宾连线”环节,英国伦敦发展促进署首席执行官劳拉·司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财务部长马世云,丹麦哥本哈根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兼总干事阿斯比约恩·奥弗加德,奥地利联邦商会对外经济部门总干事迈克尔·奥特,美国Visa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礼,拉萨市长果果等嘉宾参与时空连线,共话数字经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IDC全球总裁克劳福德·德尔·普雷特等嘉宾围绕绿色创新发展、数字贸易、数据价值化、全球规则治理等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由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元宇宙工作委员会,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等机构共同编制的《2022中国元宇宙产业白皮书》首次公开亮相发布。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白皮书主编黄永彬表示,元宇宙作为从移动互联网进化而来的一个实时在线的全新网络世界,将由线上、线下多个平台打通组成一种基于Web3.0生态的经济和文明系统。我国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基础科研,出台过大量的技术扶持政策,这为我国快速发展元宇宙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元宇宙、区块链、NFT等概念不断热炒,建议大众理性看待此类新鲜事物,相关单位要以安全合规为前提发展中国元宇宙产业,积极推动我国相关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助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同时打造元宇宙体验馆,以“开元之境”为主题,通过元宇宙技术层、应用层、场景层三大领域,为到场观众展示了最新的科技、经济成果和超前的元宇宙应用场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