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引领价值,云测数据持续推动AI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多元化的人工智能场景落地背景下,推进AI数据质量向更高标准发展已成为行业广泛关切的重点。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深入无人驾驶、智慧医疗、语音交互等诸多行业领域,AI数据维度和样本复杂性的要求正在变得越来越高。根据IDC研究发现,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的客户群体都有 AI数据服务的需求,其中标注质量、标注效率、知识经验、数据安全、整体成本五个维度,构成了用户对 AI数据服务商的能力要求。

回顾过去,早期的AI数据行业曾长期处于粗放的发展模式,数据粗制、混乱、复用的情况屡见不鲜;但随着AI与各个产业结合得愈加紧密,AI商业化程度进入新的高度,行业属性较强的垂直领域加速落地,AI数据的需求正逐渐转向个性化、场景化和准确化,数据服务供应商的技术实力、精细化管理能力、流程把控能力不断提升,AI数据服务行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多维化。

云测数据是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立足扎根市场的实践积累,在保障数据隐私和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前瞻业务布局与前沿技术能力探索。先后推出“数据场景实验室”、“数据标注最高交付精准度99.99%”、“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等产品与服务,率先形成了“采、标、管、存”全链条的服务,形成了通用数据产品、高质量数据采集标注、数据标注平台&数据集管理系统、垂直领域数据解决方案等一站式业务板块,为AI相关企业提供高质量、场景化的大规模处理感知数据的能力。

近年来,云测数据正通过行业首创“数据场景实验室”进行训练数据的场景化采集、同时是数据标注最高交付精准度99.99%记录的保持者、拥有行业领先的数据标注平台技术能力等成绩,继续夯实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中的领先地位。

如“云测数据标注平台”可为AI相关企业提供处理大规模感知数据的能力,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节省大量研发时间和成本,进而推进AI产业的场景化落地;同时其率先发布的“AI数据集管理系统”技术成果,也正是展示了在数据资产成为企业核心资产背景下,云测数据基于行业前瞻和前沿技术服务积累,进一步拓展深化AI训练数据价值的领先实践。在助力企业进行数据管理,减少数据冗余、最大化地发挥AI训练数据的价值,增强企业Al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前,AI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声名渐显,它是人工智能长期发展的重要保障。从AI产业链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来看,随着行业内对训练数据需求类型的增加以及对服务标准要求的提高,产业链的专业化分工将愈加清晰,专业化的训练数据服务提供商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从优秀到卓越,相信云测数据将继续扎根市场实践积累与前沿技术能力探索,最大化地发挥着训练数据的价值,为人工智能场景化落地输送更多卓越的数据支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