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市场积能蓄势 上汽奥迪厚植品牌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经受了供给受阻、需求转弱的“双向压力”考验。要战胜风险挑战,必须积能蓄势、笃定进取,付出艰苦努力。上汽奥迪厚植品牌发展根基,正式交付Q5 e-tron,推出全尺寸SUV奥迪Q6、A7L筑梦新生版等新产品,与用户同心共创品牌价值,为汽车市场长期稳定向好添动力。

在逆境中蓄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的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为170.8万辆,同比下降1.2%。由于受疫情影响,汽车消费暂时受到抑制,消费者增换购节奏有所放缓,行业短期增长仍面临较大挑战。

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从中长期来看,在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趋势下,高端品牌乘用车市场仍是稳定增长的“新蓝海”。

在逆境中蓄势,上汽奥迪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上汽奥迪Q5 e-tron正式交付,解锁奥迪品牌在电动时代的纯电驾驶乐趣;上汽奥迪首款全尺寸SUV奥迪Q6正式亮相,这是奥迪品牌目前唯一可选航空级行政座椅的6/7座车型,是奥迪品牌全球最大的SUV,填补了该品牌在细分市场的空白;上汽奥迪A7L新增一款入门版车型——奥迪A7L 45TFSI S-line筑梦新生版,将A7L价格带覆盖到43万元左右,并为消费者专门定制了进取新生伴手礼盒与进取新生风格套件。上汽奥迪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也让用户有了更多选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表示:“品牌文化的坚定自信、一以贯之,是上汽奥迪面对大家的诚意。”上汽奥迪以非凡的产品实力与不惧变革、笃定进取的品牌魅力,积极作为,努力在行业逆境中寻找光亮。

与用户同频同行

愈是变革时代,愈要与用户同行。以“9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群体成为市场主力军,他们重视品牌、品质和文化,崇尚以消费表达自我。“国潮”、个性、年轻化,让传统“豪华”概念有了新的时代内涵。上汽奥迪通过不断创新进取,解读“豪华”概念新趋势,深度融合用户需求,与用户同心同行。

为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定制化、个性化用车需求,奥迪Q6提供了“双面”设计风格选项。尤其是,Q6外观设计融入了“麒麟”这一中国神话意象,正面八边形格栅设计和垂直侧进气口,锐利的车身棱角和侧面优雅的贯穿式腰线等细节之处都体现了独具匠心的设计,让车辆展现出如麒麟般昂首挺胸、威风凛凛的姿态。中国传统文化邂逅德国极简主义,“国潮”出圈成了“国际潮”。

消费人群和消费理念的变革之外,用车场景也呈现新的趋势。后疫情时代,家庭自驾游购车诉求快速崛起,对汽车通过性、舒适性、多功能性、空间拓展性等提出更高要求。

奥迪Q6搭载第四代EA888 2.0T发动机,全系标配智能quattro系统,搭配DCC自适应动态悬挂系统,极大优化了车辆舒适性和动态性能。作为奥迪最大尺寸的SUV,奥迪Q6宽敞的空间和六/七座布局满足不同情境下的的出行需要,还带来“头等舱”般驾乘体验。

配有进口Nappa真皮方向盘、六座二排航空级行政座椅、五屏联动的虚拟座舱设计、Bang & Olufsen 3D环绕音响系统的豪华座舱以及V2X车联网、自然流畅的智能交互等领先科技,诠释“旗舰Roadjet陆地专机”的精髓。

产品力是上汽奥迪蓄势应变的底气,产品背后代表的“在中国,为中国”,则是以真心换取倾心、以热情赢得热爱的品牌诚意。

厚植品牌发展根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产品是品牌发展之基石,但要想走得更长远,就需要与用户建立更深层次的价值联系。因此,从能引发用户兴趣的内容切入,聚焦内容共创,构建紧密的互动关系和信任纽带,双向赋能,为品牌沉淀更多内容资产,为跨越式发展积蓄更大力量。

上汽奥迪打造Online mix Offline新零售模式,构建了与用户互动的全新生态。通过上汽奥迪App,上汽奥迪实现与用户共创,从进取歌单到车型权益,用户都全程全情参与其中。

同时,在上汽奥迪App以及“上奥汇”,用户们不仅能够了解奥迪品牌、产品和服务,将需求真实、精准地传达给上汽奥迪,还能分享各自生活中的旅行见闻、休闲娱乐、美食佳肴等话题,实现品牌与用户更为紧密的情感联接与价值共鸣。

此外,上汽奥迪还定期举办直联用户的圈层文化活动。5月,上汽奥迪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车主、“上奥汇”粉丝参加帆船体验活动。弄潮儿们踏浪破风,亦如上汽奥迪与用户携手同行,散发出“扬帆远航正当时”的进取斗志。8月2日,“上汽奥迪进取日”品牌之夜活动线上开启。上汽奥迪员工将“奥迪动作”编成自创舞蹈,其朝气蓬勃的姿态,生动演绎着上汽奥迪进取与自信的态度。肖战、于文文、Angelababy和唐恬等知名演艺界人士也加入“上奥汇·红圈”大家庭,与其他人一起,成为上汽奥迪的家人、同行人,讲述“进取新生,逐光前行”的动人故事。

目前,行业稳增长、稳运行的任务仍然艰巨。上汽奥迪秉持进取之心,练好内功、打牢基础,积势蓄势、谋变应变,走出属于自己的新豪华主义之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