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城共赴“源鲜之约”:海尔冰箱“一城一味”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广袤的中国,东西南北中都有着独特的气候、地形、历史等,这也造就了地域色彩浓厚的华夏饮食文化,可谓一城有一味。尽管各城风味迥异,但烹饪选用的食材原料足够“鲜”却是共通的追求,正如美食家蔡澜对潮州冻蟹的评论:“只要食材够新鲜,冷吃也会吃出好滋味来。”

为留住各个城市的食材“源鲜”,7月起,海尔冰箱再度升级储鲜场景,在全国42城启动“恒温守护源鲜探享一城一味”活动。7月30日,该活动走进株洲,并带来一场为期7天的极鲜挑战,揭秘“保鲜时差”背后原理。除株洲外,该活动也已在长沙、太原、武汉、内蒙古等地落地116场,并将继续向成都、北京、昆明等城市不断推进,为不同城市用户定制专属保鲜场景解决方案。

上百斤小龙虾盛宴落地株洲,海尔冰箱探享“一城一味”

《湖南省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小龙虾在湖南年消费量约20万吨,其中,长沙、郴州、株洲成为主力军。尽管小龙虾“大火”,但据媒体采访显示,消费者对小龙虾的诉求一直在变化。总体来看,人们主要担心食材不新鲜、不卫生等问题。

为了让小龙虾等特色食材得到专业、长效守护,7月30日,海尔冰箱在株洲百货举办了一场“恒温守护源鲜探享一城一味”的海尔博观冰箱新品上市暨鲜虾音乐节活动。现场,海尔冰箱为用户准备了上百斤鲜活弹润、膏足肉满的小龙虾盛宴,配上冰爽饮品、音乐,众多用户尽情狂欢。与此同时,针对日常储鲜遇到的存不住、存不久等用户痛点,海尔冰箱还发起了为期7天的极鲜挑战。

极鲜挑战秀出“保鲜时差”,42城共赴“源鲜之约”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剑锋曾表示,如果没有专业保鲜设备的储存,再好的食材也难以较长时间成就人间美味。这场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的“极鲜挑战”有何特别呢?从现场看,两块相同的鲜牛肉被分别放入海尔博观冰箱和普通冰箱中,一周后,将实验食材取出:博观冰箱恒温鲜冻区中取出的牛肉无冰层,化冻无血水,蛋白质折损率<4.8%,汁液流失率≤0.95%;而普通冰箱中的牛肉则流出血水。两相比较,保鲜效果一目了然,“保鲜时差”肉眼可见。

而之所以有这样鲜明的差别,主要是背后“核心科技”有所差距。据悉,海尔博观冰箱冷冻场景搭载了新的原创科技——底置恒温保鲜科技,该科技在温度、冷风两大方面做出革新。一方面,攻克风冷冰箱冷冻室温差大弊端,该科技实现温度波动≤0.1℃,让冻肉不再反复化冻;另一方面,攻克风冷冰箱冷风直吹食材弊端,实现冷风平行于食材不直吹,留住源鲜营养、水分。

从共享盛宴到提供保鲜场景解决方案,海尔冰箱的株洲源鲜之旅已完美收官。不过,其脚步并未停下,即将向成都、北京、昆明等城市不断前进,预计落地全国42城。而这一场场“源鲜之约”的动力皆来自用户需求,这也是海尔冰箱为何能在行业第一的基础上,不断打开增长新空间的原因所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