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里科技受邀出席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用数字科技赋能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8-3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7月30日下午,由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和新华网将共同承办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跨越数字鸿沟—数字健康助力适老社会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多功能厅C召开。作为全球数字健康企业代表,望里科技受邀出席论坛,与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产业代表等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我国数字健康助力适老社会议题。

老龄数字健康背景

2022年初,国务院相继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数字经济与老龄事业融合发展逐渐受到关注。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出现,数字健康技术在老龄健康产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人。“十四五”时期,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预计将超过3亿,占总人口比例将超过20%,中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如何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手段,对老年健康进行有效的评估、管理和干预,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延长预期寿命,是共同关注的主题。

望里科技数字疗法解决方案

在分享环节,望里科技公司CEO李岱做了主题为“数字疗法在老年精神疾病的研究和应用”的分享。李岱表示,望里科技专注于精神心理/脑科疾病数字疗法产品的研发,国外大量研究表明,数字疗法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用于改善各类精神心理问题,用户通过APP或游戏形式接受治疗,安全有效,无副作用。数字疗法产品最核心的壁垒是有效性,“评的准”和“效果好”是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只有经过有效性验证的产品,才能够获得行业专家、用户和客户的认可,产生持久有效的竞争力。

李岱介绍了公司旗下针对轻度认知障碍、抑郁、失眠障碍、成瘾、创伤后应激障碍等疾病研发的“望里智康”、“望里暖阳”、“望眠”等数字疗法产品在老年健康管理领域中的实际应用途径和效果,为老年精神疾病提供了创新性解决途径。

针对老年人的轻度认知障碍(MCI)的干预治疗,数字疗法产品“望里智康”已获批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是国内精神/神经治疗领域内移动化数字医疗产品的首张注册证。可以对认知障碍有效治疗和控制,显著延缓患者病情发展,提高治疗效果,改善生活质量。

针对抑郁焦虑等心理问题,望里科技数字化移动端干预APP望里暖阳,基于认知行为疗法,可显著改善抑郁焦虑情绪。

针对失眠问题,望里科技失眠数字疗法APP望眠,适用于治疗慢性失眠。失眠数字疗法在临床上被证明能改善慢性睡眠患者的睡眠情况,失眠严重程度指数量表(ISI)降分率达到49.7%,且无药物副作用。去年12月,睡眠课题入选“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望里科技承担项目中失眠障碍的非药物干预治疗手段研发内容。

本次大会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会议期间,直播累计观看人数高达222万余人次,观众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联合数字技术与老龄健康领域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产业领袖等众多行业领军者,重点关注老年人越过“数字鸿沟”问题,全面考量老年群体数字融入的困境,挖掘背后的影响机制,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适老化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望里科技未来将通过多方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积极促进数字赋能产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疗法产品;积极促进数字赋能生活,推智慧医疗、智慧生活建设,让数字技术更好惠及民生、造福人民群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