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芳香手作沙龙启幕,用香气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芳香芳疗产业分会(COMQ)主办,宁波芳香码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美好生活·健康行”活动自开幕至今已过去四月。在这期间,全国各地的事业伙伴走进社区、工会等组织机构,通过举办芳香沙龙等活动,宣讲精油与芳香疗法等健康知识。精油健康是大健康产业的一部分,美好生活健康行不仅是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体验。

111.jpg

时代在飞速发展,城市的匆忙节奏让很多人的工作与生活都充斥着焦虑、不安,人们越来越需要一种能通过自然,与人的身心灵结合的生活方式。而手作的意义在于有温度地生活,将芳香融入手作,不仅能丰富手作的体验感,也能很好地发挥精油的植物疗愈力量,让身心得到放松。芳香码头芳疗师潘老师平日经常到各个社区开展芳香生活手作课,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大家不仅非常喜爱这些又美又健康的芳香生活用品,还加强了邻里间的沟通。芳香手作进驻社区,给社区带来更多的人情温度,这让人特别有成就感。”芳香码头总经理冯兆京说道。

222.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完美地结合起来,8月起,芳香码头正式推出二十四节气芳香沙龙手作,秉承效法自然、顺应自然、利用自然的观念,在愉悦身心灵的同时,形成文化、观念的传承。二十四节气芳香沙龙手作是以二十四节气为文化核心,根据不同节气的特点,引申出各具特色的二十四个芳香手作沙龙,采用沉浸式的芳香手作体验,用香气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804113135.jpg

在国际气象界,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2016年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二十四节气充盈着科学的雨露,洋溢着文化的馨香。时代在不断变迁,但文化却永远是民族的灵魂,芳香码头作为一个立志于打造能够体现精油大国实力、传统本草文化、值得消费者信赖的精油民族品牌,此次推出的二十四节气芳香手作,就是用新的文化表达手段不断再创造,进一步提炼、升华、传播和弘扬,使二十四节气蕴含的中华传统智慧绽放勃勃生机。

未来芳香码头将和所有事业伙伴一起,继续践行“研香古今,行香天下”的使命,通过芳香手作的方式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延续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与更多的人分享制作天然、安全的芳香手作用品,用精油来丰富人们的生活,用手作去温暖人们的内心。(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