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联合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举办首场法务、泛法务人才线上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110家企业报名,其中,法律服务机构企业19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企业9家,泛法律服务机构企业82家,累计提供岗位近600个。

01.110家企业抛出橄榄枝释放岗位近600个

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举办专题讲座

据悉,这场招聘会由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主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厦门工作部承办。依托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人力资源服务覆盖全省的渠道及海量人才数据库的优势,招聘会在中国海峡人才官网(包含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10个地方分站)开设海丝中央法务区招聘专区。

主办方表示,举办这场专场招聘会,旨在为相关产业引进各类法务、泛法务人才,支持相关头部企业、各类法务、泛法务机构大力推进创新创业,释放新的岗位需求。

北京安杰(厦门)律师事务所是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揭牌以来第一家进驻的律所。律所合伙人安寿志表示,通过线上招聘会,自己已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60多份求职者简历,目前已经完成初步筛选、面试等相关工作。自从律所落户自贸先行区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也为律所在招才、引才上提供了优质的对接平台,给予了相关政策扶持。他认为,厦门自贸片区有先行先试的优势,这样的专场招聘会有助于律所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参与海丝中央法务区的建设。

“虽然律所刚刚成立,但通过这场招聘会,我们已经迅速吸引了大批优秀法律人才,收到了80余位律师的加盟意向。”北京隆安(厦门)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淑嫩高兴地分享道。

据悉,落户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北京隆安(厦门)律师事务所契合海丝中央法务区的特色,开拓、加强律师服务,是一家律所,还是一个综合服务体。未来隆安也将充分发挥海丝中央法务区的优势,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化的法律服务,并以高端律师服务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风险、解决法律争端、参与公司治理、加快业务转型。

02.政企同向发力搭建产业生态圈

作为福建省第一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万晟佳音(厦门)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自2019年落户厦门自贸片区以后,便汇聚了两岸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人才,深耕电子通信、光电、半导体、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

万晟佳音(厦门)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

过去半个月以来,万晟佳音(厦门)知识产权事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一峰只要有空,就会浏览海丝中央法务区招聘专区中的求职者信息。他说,“高端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对人才质量要求比较高。知识产权运营人才,全国范围都比较匮乏,厦门面临同样问题。企业尝试通过各类渠道物色人才,比如参加这次招聘会。我们很渴望人才,愿意适当降低关于工作经验的要求,吸纳优秀的毕业生进行内部储备、培养。”房一峰表示,落户以后,企业享受办公场地、“双百”项目扶持补贴、疫情防控期间房租减免等优惠政策,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帮助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企业发展驶上快车道,接下来还将对接几家全国性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投资基金,为知识产权运营提供服务配套,完善海丝中央法务区知识产权强链、补链工作。

针对片区企业的实际需求,这次专场招聘会坚持政企同向发力,加强各项要素支持,围绕深耕做强涉外涉海法律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等法务、泛法务现代服务业,积极为相关产业引进各类法务、泛法务人才,搭建产业生态圈。

招商蛇口福建公司总经理范鹏说,“此次线上招聘会,是把海丝中央法务区的建设成果向优质法务从业者的一次全面推广,有效助力优质法务人才与泛法务企业精准对接。”海上世界积极参与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建设,今年,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落地海上世界,一个法务要素集聚区正在成长壮大。而23日,“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与福建企业‘走出去’的风险防范”专题讲座也在海丝中央法务区国际法务运营平台举行。范鹏表示,接下来将开展系列高端论坛、专业讲座及法务培训,让企业更好享受到法务区建设红利。

接下来招商蛇口福建公司将联合海丝中央法务区引进国际上的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和其他法律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为市场经济、营商环境等提供优质高端法律服务,助力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建设,推动厦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03.为就业赋能助力打造法治服务高地

企业在厦门,人才在其他城市,即使相隔千里,也能精准对接。这次招聘会为企业、人才搭建了一个双选的平台,企业反响热烈,满意度很高。位于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厦门象屿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向社会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

厦门象屿商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毅龙说,“作为国企,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扎实做好在岗职工稳岗就业工作,同时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上岗入职,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此次招聘会助力就业赋能,效果明显。作为片区内企业,我们积极参与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的建设,第一时间主动配合厦门自贸委完成法务区前期建设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揭牌、法务专业单位招商引进等工作,努力提升自贸区法治营商环境。”

接下来,象屿商发将结合象屿集团供应链示范企业的优势,以产业服务为抓手,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专业+涉外”特色法律服务,打造专注供应链企业的创新法律服务平台。

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自去年挂牌以来,旨在打造立足福建、辐射两岸、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务服务高地,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世界知名度的现代化法治创新平台和高水平法务枢纽。

未来,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将继续围绕深耕做强涉外涉海法律服务知识产权、金融等法务泛法务现代服务业搭建产业生态圈,为人才创新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好的舞台。(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