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戏迷擂台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2日,“盛世梨园我来唱”安阳市戏迷擂台赛总决赛在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开赛。安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出席。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和发展,让更多的戏曲爱好者走上舞台、秀出风采,当天下午,16名选手进行了最后角逐,参赛剧种涵盖豫剧、越调、京剧、大平调等剧种,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戏剧的无穷魅力。《穆桂英挂帅》《铡刀下的红梅》《红灯记》《朝阳沟》等精彩唱段,被选手演绎得精彩纷呈。成人组选手身手不凡,少儿组选手字正腔圆,为观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

本次大赛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体旅局指导,安阳广播电视台、市崔派艺术研究院、市戏剧家协会共同承办。戏迷擂台赛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戏曲艺术,为安阳市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为安阳市积极培养戏曲人才和后备力量、壮大群众戏曲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组委会还拍摄了以殷墟、文峰塔等安阳地标为背景的宣传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通过全媒体宣传报道与广大群众互动交流,让传统经典戏曲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