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三得,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创新信贷产品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其总行贸易金融部协助下,与简单汇(广州)平台合作,投放了进出口银行系统内首笔银企直联供应链平台保理业务,既有力支持了大型核心制造企业和上游供应链中小企业,也有利于银行防控资金风险。

此笔业务是依托大湾区内某大型高技术制造企业开展的,银行先授予该企业授信额度,信贷资金实际发放给其上游中小型供应商,用于支付该企业的应付账款,并适用较低的贷款利率。供应商及账款等信息均由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简单汇”收集提供,相关流程通过线上完成。该信贷产品审批流程简洁,放款效率高,能切实帮助上游供应链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盘活上游供应商流动资金,对于确保核心制造企业的高效运转能起到保障作用。此外,对于银行自身而言,依托大型核心企业的信用担保,能有效防控资金风险,可谓一举三得。

据了解,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大力支持广东省实体经济发展。银企直联供应链平台保理业务的落地,标志着该行产品创新、科技赋能,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