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全国首款普惠版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众安保险为企业数据安全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进入互联网数字时代,数据安全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不得不重视的核心命题。尤其是在企业的SaaS产品领域,核心数据涉及企业的财务、商业机密,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加固数据存储安全也成为无数企业的刚需。7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与上海市政府联合发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科技保险创新引领区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围绕为重点产业提供特色科技保险支持、推动科技保险市场更高水平开放、保险与科技双向赋能、实施科技保险创新人才工程等具体内容制定政策。

《工作方案》发布会上,全国首个普惠版网络安全保险产品亮相,该产品由上海银保监局牵头、众安保险等七家保险公司联合打造,通过建设集“保障+风控+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网络安全保险,集保险与网络安全企业的合力,为企业提供覆盖业务中断损失、网络勒索损失、数据泄露损失、企业名誉损失、法律服务费用等经济支出的综合性保险解决方案。

有数据统计,2021年,平均每11秒就会有组织机构遭受攻击,其中48%涉及中小企业。正因如此,在众安保险服务保障的企业中,SaaS企业数据安全领域是重要发力方向之一。据众安保险负责人介绍,缔联科技使用的“费耘”进项发票管理系统实现了业务数据和财务数据的同步、同源、统一,也同步带来了数据安全管理方面的困扰。因为一旦出现数据泄露或相关风险,该企业将面临各种风险危机,影响到业务的正常开展,甚至还会让企业陷入财务纠纷,品牌声誉严重受损。而在与众安保险达成合作后,众安保险推出基于网络按安全保险为基础,提供一站式主动风险管理保障服务,让企业免除了后顾之忧。

据悉,众安保险的全覆盖式网络安全保险服务针对性极强,做到了保障无死角。在做好数字资产风险核查、网络安全资产测绘、资产漏洞探测、数字资产健康性评估、定制网络安全风险评估问卷的基础上,众安保险对缔联科技的内部管理和运营安全风控系统有了全方位了解。在承保后,一系列综合管控措施持续推进。在常态化保障中,众安保险有专业团队负责采集关键安全日志,对企业的日常运维操作合规性、网络安全健康度进行实时监测。而在出现安全事故或有风险预警后,众安保险与合作企业的技术团队会第一时间启动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响应和排查。这种“事前识别与降低、事中监控与发现、事后响应与补偿”的数据安全闭环风险管理体系在实际运转中得到了充分验证,也受到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

众安保险负责人表示,按照银保监会的政策要求,保险机构在为企业提供数据安全服务的过程中,必须做好战略规划与组织流程建设、业务经营管理数字化与数据能力建设、科技能力建设、风险防范与组织保障和监督管理。目前,众安保险在科技和服务领域的投入持续加大,“防+保”全流程风险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未来,在对接各个领域企业做好数据安全保障服务的过程中,众安保险都将持续做好针对性预案分析,将巡检、检测、防护、预警等网络安全服务落在细节,并通过宣传推广网络安全保险服务、开展网络安全保险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带动相关企业形成合力,真正为企业的数字资产守好“保险柜”,把风险降到最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