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稳就业“百日攻坚”退役军人招聘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8月1日,安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退役军人招聘专场线下招聘会及直播带岗活动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行。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带岗专车”,为退伍军人和企业搭建“双向互通需求互补”的就业服务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实现“职场再立功勋”。

现场招聘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退役军人积极热情、认真咨询;到会企业更是主动邀约、乐抛榄枝。本次选取5家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同时另有31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以上36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121个,岗位需求880人,岗位涉及制造业、教育、服务业、文化娱乐、房地产、商品零售等多种领域,更好地满足退役军人多点位、多样化就业。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长期锻炼,普遍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适应能力,深受企业青睐。退役军人王聪聪说:“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在退役以后我们将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今天的招聘会正好是退役军人专场,企业种类和岗位都挺多,正好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

为筹备此次招聘会,市职介中心根据退役军人多样化的具体需求,分类施策,画好“工笔画”。健全常态化信息采集机制,构建“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需求和求职意向,找准退役军人特长和用人单位需求之间的契合点,充分利用微信、网站、客户端等新媒体对优质企业进行职位推介,为退役军人就业“铺路搭桥”。

市职介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结合退役军人的特点和人力市场需求,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高适配度为目标,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力度,助力人岗精准对接,最大限度盘活退役军人群体人才资源,更好地为安阳市经济发展贡献不竭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