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为霞浦水产养殖业注入“金融活水”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霞浦是福建省海域最大、海岸线最长的海洋资源大县。近年来,霞浦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养殖专业户的融资问题越来越突出,由于缺乏有效的资产抵押,不少养殖专业户遭遇资金“瓶颈”而“望水兴叹”。  

针对这种现状,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创新担保方式,根据霞浦当地水产养殖户缺乏有效担保的特点,通过“国有担保公司+养殖户”的担保模式支持当地养殖户发展生产,优选国有担保公司作为合作对象,稳步拓展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不断满足水产养殖户灵活使用资金需求。

围绕水产养殖产业链上的“养殖、加工、贸易”等不同环节客户的需求特点,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把信贷支持范围由水产养殖领域延伸至加工、销售环节,积极提供全产业链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水产养殖业做大做强。分行还始终关注提升水产养殖户的服务水平,针对其融资需求急、劳动时间不稳定等特点,灵活调配工作时间,组建专门服务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收集养殖户贷款资料,简化贷款办理流程。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关于“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行动部署工作要求,紧抓机遇,积极探索金融助力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致力打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样板”。截止2022年6月末,兴业银行宁德分行支持水产养殖行业客户个人贷款余额2887万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