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数藏平台Moment通过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第九批共348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名称及备案编号。Moment数字藏品的运营主体——瞬间(杭州)数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赫然位列其中,其通过备案并获得备案编号。

(图源:国家网信办官网)

根据2019年1月由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通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管理系统填报服务提供者相关信息,履行备案手续。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是一种行业自律手段,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自律、合规地开展业务;同时也是一种监督手段,区块链企业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评估、约束和监督。

据了解,Moment致力于为广大数字版权创作者和收藏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Moment以创作者发布自己拥有完全版权的人物摄影作品为主要特色,强调作品“人物+场景+故事”三重属性,诠释每个瞬间背后的意义。在早期阶段,Moment平台的创作者以网红、演员、艺人、运动员等具有较好形象展示面的人物摄影艺术作品为主。近期,Moment即将推出虚拟形象的中国古典四大美女系列。

(图源:Moment数字藏品App)

除本次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之外,Moment还已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且Moment上的每个作品,都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发起的区块链技术平台BSN确权、编号,产生唯一版号的数字证书,拥有不可篡改、不可复制、永久存证等区块链技术特征。自成立以来,Moment一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合法合规经营,将持续推动区块链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