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县:智慧农业助力秋粮丰收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广润坡高标准农田内农技人员田间指导群众玉米夏管

眼下正值秋粮夏管的重要时节,在河南安阳县广润坡高标准农田内,科技人员通过智慧农业指挥调度中心即可实时高效监测墒情、苗情和病害虫相关情况,精准高效为农民和种粮大户田间管理及时给出科学指导意见,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智慧农业指挥调度中心智慧农业云平台建有农业气象、植保等11个数字化监测板块,通过该平台可视化系统可检阅农业科技成果在示范区的应用。

安阳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内的广润坡农田服务中心

科技人员通过指挥调度平台实时查看病虫害情况

农技人员查看物联网虫情信息采集设备 

安阳县广润坡高标准农田内安装的可视化系统设备

近年来,安阳县累计投入资金4.8亿元,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其中投资1.68亿元高标准打造的5.6万亩瓦店广润坡高标准农田,以智慧农业为导向,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根本,结合现代智慧农业物联网,达到省内一流、全国领先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