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飞长空CTO做客中国交通广播,畅聊飞行汽车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2日,中国交通广播电台的《中国新创客 ·》邀请到了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CTO薛松柏博士作为嘉宾,来讨论飞行汽车将会如何影响人类交通的未来。

薛博士表示:不同于民航飞机上千里的距离,以飞行汽车为代表的低空出行范围在几十到几百公里之间,适用于同城出行以及从主城到周边城市的日常出行。有了飞行汽车之后,将大大改善城市交通,让大家的出行方式变得更加灵活高效。

同时,薛博士也畅想了飞行汽车多姿多彩的未来,他相信飞行汽车到时候会出现一个百家争鸣的状态,将会有不同构型、不同样式、不同飞行方式的飞行汽车出现在城市中,一起构建城市的空中立体出行,让每一人都可以以“飞”的方式抵达各自的目的地。

由于飞行汽车的起降不受跑道限制,所以未来很可能会有各种类型的飞行汽车起降点、停机坪,和公交站。

我们不会单独购买一辆飞行汽车,而是享受一次空中飞行服务,让大众都能够在固定的航线内公平出行。当我们乘坐飞机抵达机场航站楼时,通过手机呼叫一次空中的士服务,直接到达目的地,费用仅为地面出行的1.5-2倍。

作为一种全新的交通方式,飞行汽车让出行更加环保、效率、安静,保障安全的同时与地面交通立体三维式发展。

当然,现在离飞行汽车的实际落地还有一段距离,在技术、供应链、安全监管、经济可行性等各种方面都还有一定的困难要克服。不过薛博士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个积极的消息:目前全球可以预见的首个关于城市空中出行的商业化运行,计划将在2024年,由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先驱Volocopter在巴黎奥运会中投入运行。

薛博士表示:为了让飞行汽车能够早日落地,沃飞长空也一直在努力,已经积累了多方面的优势——第一方面是产品定义的优势,也就是说沃飞长空凭借着对于行业的深刻认知,已经定义出了正确的飞行汽车产品,如在垂直起降、新能源和智能化等方面的定义;第二方面是通航人才优势,具备系统工程和全面面向试航的技术体系优势,让优秀人才、战略定位赋能产品研发,保障飞行器能够持续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第三方面是技术优势,由于多年的技术沉淀,沃飞长空的总体技术、飞控技术、结构强度和能源动力技术等核心技术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全面正向的开展产品研发和认证适航,并且从标准层面上去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同时,沃飞长空与Volocopter已经达成了合作,成立合资公司沃珑空泰,致力把打造中国市场的城市空中出行,提供便捷轻松经济的空中出行服务。

相信在沃飞长空的努力下,乘坐飞行汽车在城市中出行的未来已经不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