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启明东方与中铁北京局打造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重点课题研究组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为贯彻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主题精神,全方位推动我国城市文化建设的步伐,“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重点课题组”在京揭幕。此课题组由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联手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此次两家强强联手成立“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重点课题组”,共同针对我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进行深度研究,对城市文化综合体、城市文化会客厅等新业态的建设模式、建设管理进行深度剖析,旨在促进提高各城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拉开了中铁北京局这一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与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这一文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的大幕。

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重点课题组在京揭幕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以“匠心筑造建设美好生活”为企业使命,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先后承建了国内外180余项长大铁路干线、客运专线及高速铁路工程、国内外190余项高等级公路工程建设、国内外400余项工业与民用建筑及国家重点公共设施工程,60多项机场新建、改建、扩建工程等辉煌业绩,170余项工程荣获国家和省部级大奖,其中鲁班奖10项、詹天佑奖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5项、国家钢结构工程金奖3项,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创立于1993年,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军团队。华谊启明东方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目标,以发现中国之美为企业宗旨,精研祖国各地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的构建,主要从事各城市文化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工作,并且推出了“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这一城市文化综合体典范之作,它以“人民文化为人民”为主旨,为各城市打造了“新城市客厅、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中心、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综合体、新城市文旅、新城市休闲度假、新城市戏剧影视演艺、新城市文化地标”七位一体的崭新城市名片。同时,华谊兄弟星剧场也是各城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全面升级的代表性作品,目前已在全国各地多座城市推出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项目,内蒙古呼和浩特、山西晋城两地项目已经开业并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其他几个在建项目,包括甘肃临夏、四川德阳等地项目也将迎来开业迎宾的高峰期,为城市打造一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是华谊启明东方的企业发展方向。

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联手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牵手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庆涛致辞时表示,我们两家企业均是各自领域的领军者和先行者,本次签约是强强携手、互惠合作,未来我们将以双方强有力的国家级专业领域资源为依托,以华谊启明东方打造的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代表性作品——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多层次的全面合作,为祖国各城市高质量发展尽力,实现共同发展。

课题组以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为切入点共同打造城市文化生活新地标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城市文化委员会会长、华谊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战略委员会主席马克致辞时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经济带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华谊启明东方所推出的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在全国各城市的落地和祖国各地各城市文化产业高速的发展。国内许多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形成了城市开发文化项目的基础资源。新的“全民文化”、“全民健康”、“全民演艺”、“全民沉浸”和华谊兄弟星剧场综合体项目带动的城市文旅、休闲、商业、演艺等多产业的产业生态,可以形成新的产业类型,全面助力城市发展。未来,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建设重点课题组将以各地“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为代表性项目,进行我国城市文化综合体内容构建与全程代建方面的实施与战略深化,深度解析城市文化综合体与城市文化产业升级后项目建设方面的新格局,共同打造新时代城市文化生活新地标,一起助推中国城市文化生活综合体的建设进入新阶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