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通银行:数字赋能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福建华通银行的服务太及时、太便捷了,为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7月25日,孙女士由衷地对福建华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致谢。

孙女士,长期在福州经营服装生意,是一位小微企业主。近期,孙女士的服装店遇到了一些经营上的难题,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不料,因为疫情的原因,她没办法及时回到福州,这打乱了她的借款计划。如果错过了借款的时间节点,放款时间延后,就会影响到企业的发展。经人介绍,她尝试下载华通银行APP,通过申请“押好e贷”,三天内她就拿到200万元贷款。“我们行的‘押好e贷’产品只要客户在线上操作,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抵押,符合条件即可放款。”福建华通银行客户经理说。

从申请到放款只要三天时间,这得益于华通银行近年来在科技方面的投入。福建华通银行有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民营银行,华通银行一直坚守“科技金融,深耕本地,助微惠民”的战略定位,以科技金融为抓手,着力打造数字化发展引擎。成立五年来,科技人员始终占全行员工50%以上,科技研发投入连续三年占机构总投入62.18%,先后荣获“最佳开放银行奖”和“最佳银行App”等奖项,让孙女士这样的小微经营者通过在线申请,在线贷款得以实现,惠及众多小微企业。

对照国家顶层设计

紧跟数字化浪潮

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再到2018年的中央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数字中国”建设,中国的数字化的进程在大步向前迈进。弄潮东南的福建,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刚刚落幕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以“数”为媒,链接五湖四海,为高质量发展引智赋能。

在此背景下,作为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的福建省首家民营银行,建行以来,华通银行积极响应数字改革号召,全面部署数字化发展战略,携手通信与互联网企业龙头华为,覆盖基础架构升级、金融场景应用、金融业务便捷办理等方面,率先成为金融领域数字化升级转型标杆。

深耕本地

丰富产品和服务矩阵厚积薄发

孙女士从线上快速获得贷款只是华通银行近年来本地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为落实银行地方法人责任,华通银行在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超越方面举措不断:立足福建,搭建移动终端等自有渠道平台,拓展银行营销能力和服务手段;结合各类生活消费场景,遵循高效和风险可控原则,为福建新市民群体提供个人消费金融服务;同时,加强线上线下业务联动,将传统的房抵贷等线下贷款业务搬到线上,打造数字绿色服务体系,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雷达作用”,全面评估企业经营状态,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定制化数字信贷产品,支持本地企业可持续发展。

数字赋能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受益于数字化赋能,2022年上半年,该行克服外部疫情影响,资产负债规模和经营效益达到建行以来最好水平,经营效益持续向好。截至2022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227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各项贷款余额139亿元,同比增长34%;负债总额205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各项存款余额142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拨备前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49%;不良贷款率1.29%,同比下降0.2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4%,各项经营指标均满足监管要求,具有较好风险抵抗能力。

数涌神州,千帆竞发,数字赋能、聚能、扩能已然成为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催化剂。下一步,华通银行将持续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传统业务与金融科技融合,深挖金融场景创新应用,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强化金融服务体验,普惠社会民生,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