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壳牌中国-中和农信“创之道”面授课在湘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中国商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3日,壳牌中国-中和农信2022年“创之道”小微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面授课程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1位小微企业主完成首次“奔现”,度过了为期一周的“充电”时间。

壳牌中国品牌与沟通总经理刘颖女士在开课仪式上表示,今年是“创之道”在中国开展的第三个年头。三年来,项目历经磨难,日臻成熟。而对于壳牌集团,2022年已经是它的40岁生日,已在20个国家落地开展,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创业者,在专家学者的带领下努力学习,彼此帮扶,共同进步,共同富裕。她强调,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能源公司,壳牌的使命是提供更多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为此,我们的业务正在进行重大转型。在转型过程当中,无论进入哪一个新的业务领域,对环境和社会的价值都是壳牌重点考虑的因素。除了创业支持,壳牌中国还在环境教育、交通安全和能源改善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承担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刘颖女士也对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她指出,在创业上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谁相伴。壳牌中国和中和农信希望通过提供“创之道”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多多结交良师益友,在创业路上走得稳、走得好、走得远,企业发展壮大,给社会给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小额信贷的普惠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注重提升客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激发其内生动力,是中和农信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中和农信副总经理白雪梅表示,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实施,中和农信延续理念并不断服务丰富内涵,在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针对不同类型人才的赋能体系,其中特别强调了对“农村企业家”群体能力支持,其中最具典型的便是“创之道”活动。作为离农村客户最近的服务机构,中和农信对非常时期客户受到的影响感同身受,而在此背景下,加强对乡村企业家的能力支持并以此提高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能力,就显得比以往更加迫切。中和农信也在不断努力,力求将“创之道”项目打造成为支持小微企业主破解疫情中遇到的经营难题的“参谋部”和“研究院”。同时,白雪梅女士也对项目学员送出寄语,期待着同学们“不只是提升能力,拓展眼界,发现机遇,也希望这次难得的线下相聚能够让我们所有人汇聚信心,坚定信念,增添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乡村企业家的坚韧与能量。”

今年是“创之道”项目的第三年,在各位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同时也在非常时期无数的意外、困难的打磨下,“创之道”突破万难,充分证明了项目已形成了较为完善、成熟的服务体系。今年,无论是学员的招募、导师团队的构建,还是培训课程开发及教学工作的开展,都建立起了一整套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准备充分、沟通到位的运行管理机制。延续一直以来强调“环境友好”与“回馈社会”的基调,本次培训学员中不但有围绕绿色生产和废弃物再利用做文章的“绿色”企业主们,也有为本地女性及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就业机会的创业者。在过去一周的面授课程中,导师团将和学员一道,结成小组,对学员实际案例进行针对性分析,并将系统的企业管理技巧、财务管理知识、商业模式优化等课程融入其中。“创之道”学员用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充分显示出新一代乡村企业家内驱力和创业激情。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相信本次汇聚于长沙的全国各地的小微创业者中,一定诞生出乡村振兴大潮中最优秀的人才,成为赋能本地产业振兴的重要引擎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而在共同富裕的梦想下,中和农信也将一直陪伴在乡村创业者身边,共渡酷暑寒冬,迎来美好春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