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将于8月4日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9日从安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第八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将于2022年8月4日在北京举办。

据介绍,“中国文字发展论坛”是中国文字博物馆创办的文字文化研究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汇聚国内外的文字学专家,促进历代中国文字的研究和交流,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本届论坛以“甲骨文等古文字及新出土文献研究”为主题,以促进文字学与考古学互动融合、推进学术成果的普及转化为基本定位,邀请甲骨学、文字学、考古学、简帛学、文博研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多领域的专家学者70余人,围绕甲骨文、金文、战国文字与秦汉简帛、古文字与人工智能等多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

目前,“中国文字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7届,发表论文300余篇,整理出版论文集7部,促进了文字研究与文化传播,在扩大中国文字研究影响力的同时不断推动学术研究的新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