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保险践行保险初心,因“责任”与“担当”而闪光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商业保险一定程度上被认为是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随着保险业规模日益壮大,保险企业本身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日益受到重视。近来,大家保险发布《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彰显保险行业向善力量。

作为一家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大家保险将自身发展置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牢记“因责任而生,守护大家美好生活”的使命,回望刚刚过去的2021年,无论是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抗,还是面对暴雨、台风、冰雹、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大家保险秉持高度的责任心,迅速部署应急措施,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充分发挥主业优势,切实为客户提供理赔便利;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投身抢险救灾,向客户传递温暖,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多措并举,在抗疫中为客户提供暖心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保险作为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其分内的事情就是发挥好经济补偿和风险管理功能,保险公司承担与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就是为社会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减轻风险事件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冲击。

2021年初,河北疫情形势陡然严峻,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大家保险向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定制保障,推出“复工无忧保险”及“企业无忧保险”,在既有传统保障项目的基础上新增新冠肺炎疾病相关专项保障、住院津贴等,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而对于企业而言,有了保险也能够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和员工就业的冲击,让企业生产早日恢复正常,为员工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

在全民战疫常抓不懈的背景下,为保障客户能够随时随地实现快速理赔,大家保险多措并举,启动绿色通道,提供“零接触”线上服务,持续开展远程核保,坚持7*24小时不间断保险服务,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便利,实现“快、易、免”优质理赔服务。

在坚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的情况下,大家保险组织员工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疫情防控,河北疫情期间,大家财险河北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踊跃加入社区志愿者组织,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居民信息登记;与居委会、小区物业一道落实宣传、执勤,组织社区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帮助孤寡老人,为社区居民采购物资,在一个个社区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大家保险人的力量。

5.5亿元保险保障,让救援无惧风雨

在过去一年,面对暴雨、台风、冰雹、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大家保险紧密关注各地灾情,迅速成立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理赔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投身救灾理赔服务工作当中,结合各地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理赔“5+5”绿色通道及人文关怀举措,以保险保障全力守护客户生命健康,发挥保险风险管理、防灾减损的功能,传递出保险企业的满满正能量。

2021年 7月 26日,河南强降雨造成的灾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组织全国各地救援人员驰援河南,支援郑州、新乡等地的抗洪救灾工作。为支持援豫救援队员的救灾抗灾行动,大家保险集团携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为中国安能集团、北京绿洲应急救援促进中心、各地蓝天救援队等数十家救援机构的1,100名救援队员,捐赠每人50万元的意外伤害、意外身故保险保障,用5.5亿元保险保障减轻一线救援人员的后顾之忧,支持灾情应对。

height=1121

据介绍,“大家保险”这一名字正是源于保险的初心,既展现了保险“一人为众、众为一人”的机制本源,更体现了共济互助、扶危济困的宗旨。对大家保险而言,担当社会责任是融入在保险主业和企业经营中的重要理念,是公司与生俱来的基因。未来,大家保险将继续发挥好保险的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