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频现“海尔空调墙”,是因在用户心中筑起“品质墙”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的高温天气来的比往年都更猛一些,高温“烤”热了空调市场,也让“空调墙”火出圈。无论是重庆、上海、南京、福州、乌鲁木齐这些高温城市榜上的“常客”,还是兰州、银川这些“后起之秀”,都可以看到“空调墙”的身影。有意思的是,尽管所处地域不同、使用场所不同,但这些“空调墙”却都有一个相同的标志“海尔兄弟”。

为什么大家的选择如此一致?这跟海尔空调的一个动作有关。在销售旺季,一部分品牌寄希望于天气,希望高温天能让库存得到消化,为下一季度开盘腾出发展空间;但海尔空调不一样,选择用“一枪一币一霜”的实机演示活动,展示空调真品质,赢得用户信赖。正是因为在用户心中筑起了“品质墙”,外部才会频现“海尔空调墙”。

普通空调靠天气?海尔空调靠品质

不可否认的是,空调行业与天气、气候变化紧密相关,气温升高会对空调市场形成利好。相关机构调研显示,如出现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且能够持续至少3天以上,就会刺激人们的应急购买。而今年高温天气的强度和持续时间具有一定的极端性,多个城市甚至出现40℃的持续高温天,对空调销量攀升有一定影响。

但要想市场增长可持续性,靠天吃饭并不是长久之计,还是需要有过硬的品质。试想一下,在高温酷暑天,拥有一台制冷效果差、噪音大、耗电量高的空调,和拥有一台速冷、静音还能杀菌的空调,会选择哪一种?相信大部分人会选择后者。过硬的品质可以提升人们的生活幸福感,而一时的低价带来的却可能是无休止的维修与麻烦。

用一把测温枪测温度,一枚硬币测噪音,一键自清洁展示结霜、化霜,海尔空调用“一枪一币一霜”实机演示的方式将空调的冷热实力、静音品质和健康科技等展示出来,品质实力用户一看便知。今年5月底开始,这项活动便在海尔空调全国11000家门店落地实施,引发众多用户关注、体验。自活动开展以来,海尔空调的市场份额稳中有升,最近一周(2022W29)市场份额增长至24.7%,年累份额更是长期稳居20%,成为行业TOP3中唯一正向增长的品牌,品质的吸引力有目共睹。

用品质得人心,20年变革仍不过时

虽然,人人都知道“品质是硬道理”这句话,但是要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保持本心,却并不容易。在为数不多的坚持者中,海尔空调是最坚定的那一个。

2002年前后,空调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甚嚣尘上。部分厂家为了抢占市场,甚至推出了不足千元的低价空调,在业内人士看来,千元以内的空调其实连成本都不够,在功能与使用寿命上有着天差地别,空调配置难以想象。但是用户却很容易被低价迷了眼,搞不清其中的差别所在。为此,海尔空调在全国各地的一些商场专柜进行拆机演示,对用户敞开“胸膛”说亮话,让用户可以亲眼看到货真价实的家电品质。明白了差距,用户选择自然更理性。

到了2022年,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觉醒,空调市场又开始了健康方向的品质升级。但品牌繁多,功能多样,空调品质依然难透明,用户不满购买时只能看样机,不能看实机的“盲盒”体验。为了打消这层顾虑,让用户在物联网时代,享受更极致的购买体验,海尔空调将敢于亮出真品质的硬件拆机、演示升级到场景、方案等体验上,用“一枪一币一霜”实机演示的方式给用户吃“定心丸”。

在卖场,用户不仅可以体验海尔空调产品功能,还可以体验真实的生活场景,感受不同场景下的健康空气。在智慧客厅空气场景中,空气质量可以被实时感知,一旦发现关键指标如温度、湿度、含氧量等出现异常,就能联动全屋空气设备进行主动调节;在智慧卧室睡眠场景中,海尔空调可提供睡前、睡中到起床后全周期健康空气体验。实践表明,靠品质得人心的做法并不过时,海尔空调再度靠品质实力赢得用户青睐,获取市场年累20%的持续增长。

事实上,在这20年间,海尔空调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服务及演示,集尘行动、全民洗空调等与用户终端交互演示的举动从未停止。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以品质为保障,成为“海尔空调”林立的源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