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筑怎么换空调?海尔多联机用“三瓶水”看到效果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到了夏天,办公楼里的空调全开,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空调制冷效果不好、故障频出、空调电费越来越高……其实,这些并不是空调不好用,而是超过使用年限需要更换了。

日前,魏桥集团完成了办公楼空调系统的更换。没有想象中的扒墙换管路、不能上班等问题,整个办公楼仅用了不到24小时就完成了更新改造,采用的是海尔焕新多联机方案。过程中,海尔服务兵还用专利设备对原有管道进行3次深度清洗,将里面常年积存的黑色油污排出,加上远程智慧管理系统,最终保障了舒适、节能的使用效果。

空调改造有必要吗?“三瓶水”见分晓

行业数据显示,在我国城市约400亿平的既有建筑中,仅1%的建筑使用了节能型空调。尤其是在多联机应用较多的公共建筑领域,随着机组老化、能耗增加以及故障率上升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中的多联机市场迎来换新潮。

与此同时,多联机升级改造的过程也面临众多困难。就拿魏桥集团来说,原有空调系统已运行十余年,按照传统更新方式往往需要重新铺设管路。但整体施工量大、工期长,影响办公,一旦动工,将为企业带来巨大成本。而海尔无限焕新方案无须换管换线,24小时即可完成更新服务,并通过3次深入清洗确保更新效果。

在更新过程中,海尔中央空调在拆除老旧外机后,通过专业清洗模式对管路清洗,洗出“黑黄清”三瓶水,将经年累计的污垢清洗干净。而这不仅实现了对原有管道的重新利用,还方便更换新型环保冷媒,确保后续节能效果。

不只更新设备,还有智慧体验

传统多联机更新往往只能对设备本身进行更换,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户对智慧化程度及能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行业首个提出物联焕新多联机的品牌,海尔不仅在硬件上实现了升级,还加强了智慧性与节能性。

接入海尔物联云服务平台后,魏桥集团可实现对设备的云端监测、能耗分析、分组控制、定时设置等,并通过远程操控实现无人值守,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成本。此外,自适应运行功能还能根据天气状况、日常使用习惯等自动调节至最佳运行模式,实现从运行到管理的系统节能。

从2021年数据来看,海尔更新多联机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5.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随着市场更新需求的不断增加,以海尔中央空调为首的中国品牌也势必迎来一场大爆发,在加速中国多联机发展的同时,推动零碳建筑目标的更快实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